人际关系

素食者的工作与肉类食品相关好吗?

Handling Meat at Work?

 

资料来源http://www.vegsource.com/jo/qa/qamix.htm
授权/ Joanne Stepeniak
译/小艾

 

Q:
我在一个以提供肉食为主的学校餐厅工作。为此我十分苦恼,并一直尝试着建议他们多提供一些非动物性食品。想请问您,对于一个素食主义者来说,为这样一个无限制提供肉食的组织工作是不是不道德的呢?

A:
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在选择职业与工作环境方面的确会多出一些道德上的考量。如果您的工作间接或是直接地帮助宣传了动物性的食品,那么考虑换工作也是十分合理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 选择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也许能够给您更多机会积极地推动餐厅提供素食食品。

虽然在一个充斥着肉类与动物性食品的地方工作是理所当然很不愉快的,每个素食者面对这样的'难题都应该有自己不同的考量因素与处理方法。您可以留下来,参与推动餐厅伙食的改革或是转换为不需要面对处理动物性食品的职位。如果真的无法在这样的地方工作,您也可以选择离开,并试着在比较有发展可能的餐厅或是别的工作类型中推动您的素食理念。只要能够清楚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与道德理念方面的冲突与优先顺序,您就会知道怎样做对于贯彻自己的素食理念最有效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