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来自伦敦的Luigi

 

文/Maury

 

  我在13年前,也就是我25岁的时候成为一位素食者。小时候我就一直有吃素的念头,但因为社会压力与害怕跟别人不一样或被认为是一件愚蠢的事,让我迟迟无法成为一位素食者。后来我认识了一位吃素的朋友,我发现如果他可以做得到,那么我也可以做得到,我就这样开始吃素了。

从决定吃素到真正吃素,对我而言并没有多大的困难,在我决定吃素的那天,我很直接的告诉我的家人说:「从今天开始,我不再吃肉。」我想吃素是全世界最简单不过的一件事,我真希望我早早做了这样的决定。我的家人对我的选择没有反对也没有支持,他们只是不了解而且认为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而已。

  报导说长期来看吃素的人比较健康,不过我无法证明,但人类不是肉食动物,吃进去的肉不仅会在体内产生毒素,肉本身是对健康不好的饱和脂肪。基本上吃素之后,我感觉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大部分的人都说我看起来比我的实际年龄(38岁)年轻^_^

  我的朋友中几乎没有吃素的,要让人们去接受与敬重你对生命与道德的尊重有不同看法的人是不容易的,不过吃素的人还是要知道如果在社会中生存。

  我是住在英国伦敦的义大利人。在义大利,素食完全不是主流思想。义大利文化全然是肉食取向,素食一般来说是被误导而且忽略的。在伦敦则好一些。所有餐厅的菜单上如果有一道菜是适合给素食/纯素者吃的,一定会清楚的标示。这是大家对素食逐渐认同的一指标。就像区隔抽烟/非抽烟区一样,这里开始有素食/非素食的区隔。抽烟被认为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广受媒体与企业支持,而且深植在我们的文化当中,但到今年才禁止在公共地区抽烟。我想好的大众资讯是促成此事的关键。我想素食慢慢会早到这个地步。

  平常我每週上网订一盒有机的水果与蔬菜,来做义大利面、汤与沙拉,呵呵,这只需要一点点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早上通常我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外加豆浆与麦片。中午是蕃茄义大利面与蔬菜。晚上则是豆饼汉堡或豆汤。点心是麦片与坚果条。如果我去健身房运动,我会吃蛋白补充剂,否则平常我所摄取的维他命与蛋白质是足够的。伦敦有许多素食餐厅/自助餐厅,也很容易的找到素食/纯素的食材,所以在伦敦吃素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我吃素是为了支持”动物权”以及”无暴力”的观念。人类没有为了我们自己的需要而杀害其他动物的权力。没有暴力血腥,这个世界才会变的比较好。如果我们无法接受对动物的暴力行为,我们自然也不会以暴力与其他人相向。吃肉是昧着良心的行为。

  要说服别人吃素,我想要靠社会的压力才可行。不幸的,绝大多数的人只有在察觉吃素是件方便而且酷与时尚的行为,才会想要开始吃素。我所有的朋友都可以从书籍或网路知道关于吃肉的残酷背景,但他们就是不会跟着改变。人们只会跟从,但不会想要带头改变。祝大家早日体会素食的重要进而吃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