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素食者的工作與肉類食品相關好嗎?

Handling Meat at Work?

 

資料來源http://www.vegsource.com/jo/qa/qamix.htm
授權/ Joanne Stepeniak
譯/小艾

 

Q:
我在一個以提供肉食為主的學校餐廳工作。為此我十分苦惱,並一直嘗試著建議他們多提供一些非動物性食品。想請問您,對於一個素食主義者來說,為這樣一個無限制提供肉食的組織工作是不是不道德的呢?

A:
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在選擇職業與工作環境方面的確會多出一些道德上的考量。如果您的工作間接或是直接地幫助宣傳了動物性的食品,那麼考慮換工作也是十分合理的。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選擇留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也許能夠給您更多機會積極地推動餐廳提供素食食品。

雖然在一個充斥著肉類與動物性食品的地方工作是理所當然很不愉快的,每個素食者面對這樣的'難題都應該有自己不同的考量因素與處理方法。您可以留下來,參與推動餐廳伙食的改革或是轉換為不需要面對處理動物性食品的職位。如果真的無法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您也可以選擇離開,並試著在比較有發展可能的餐廳或是別的工作類型中推動您的素食理念。只要能夠清楚認識到自己在工作與道德理念方面的衝突與優先順序,您就會知道怎樣做對於貫徹自己的素食理念最有效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