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的四季花园

珍珠奶茶

 

文•摄影/Nancy

  自己确定要留在台湾过年后,急忙联络过年期间要去佛堂护持的事!从除夕前一直到初四才回家,初五去参加了「朝理法会」,接着又参加了「祈愿法会」!所以今年的年,我过的不但是非常有意义,而且是法味十足且又法喜充满!

  在护持茶水时,因为有居士临时供养已煮熟的粉圆,加上佛堂原本就有的锡兰红茶等相关材料,在法师的指导下,我们做了珍珠奶茶,因为是自己第一次使用大锅,而且又是用木材生火煮,这对我们用惯了电和瓦斯的都市人来讲,真是大挑战!眼看用餐时间快到了,我把每一步骤、所须时间都先想好,也把每个人工作分配好,看着表战战兢兢的喊『开始』!

  最后完成试喝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的好喝,因为自己也没喝过几次奶茶!还是要别的义工也试喝,当大专义工试过后也讚不绝口,还直说有职业水准时,我才确定在三寶的加持下,我们这群杂牌军又圆满完成了一件事!

奶茶材料
锡兰红茶     150茶袋
奶粉  2400 g
砂糖  1500 g
水   175碗 (奶水/40碗;茶汤/135碗)

事前准备
一、將奶粉加入40碗水内调匀。
二、把茶袋上的标籤去除。

(一) 奶茶做法
一、將135碗水煮滚。
二、將茶袋放入滚水内,3分钟内取出。
三、將砂糖倒入茶汤内,小火煮5分钟,须轻轻搅拌以免黏锅底。
四、將奶水徐徐倒入糖水中,一边倒入须一边轻轻搅拌,再用小火煮3分钟取出  即可食用。

(二) 珍珠奶茶做法
一、珍珠奶茶:要吃时,加入适当的粉圆及奶茶即可食用。

经验分享
因为有好几位师姐向我要食谱,所以將此提供出来,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做做看!

1.阿萨姆红茶也非常适合做奶茶!
2.奶茶和粉圆一定要等到食用前再混合,以免粉圆会变软,没有Q度!
3.自己不喜欢吃外面的珍珠奶茶的原因,是因为一般店家为节省成本,常以糖 精、香料来代替砂糖和茶叶,就连奶精也都是化学品合成,一点天然成份也没有,.喜欢食用的消费者不可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