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的四季花園

珍珠奶茶

 

文•攝影/Nancy

  自己確定要留在臺灣過年後,急忙聯絡過年期間要去佛堂護持的事!從除夕前一直到初四才回家,初五去參加了「朝理法會」,接著又參加了「祈願法會」!所以今年的年,我過的不但是非常有意義,而且是法味十足且又法喜充滿!

  在護持茶水時,因為有居士臨時供養已煮熟的粉圓,加上佛堂原本就有的錫蘭紅茶等相關材料,在法師的指導下,我們做了珍珠奶茶,因為是自己第一次使用大鍋,而且又是用木材生火煮,這對我們用慣了電和瓦斯的都市人來講,真是大挑戰!眼看用餐時間快到了,我把每一步驟、所須時間都先想好,也把每個人工作分配好,看著錶戰戰兢兢的喊『開始』!

  最後完成試喝的時候,有點不敢相信的好喝,因為自己也沒喝過幾次奶茶!還是要別的義工也試喝,當大專義工試過後也讚不絕口,還直說有職業水準時,我才確定在三寶的加持下,我們這群雜牌軍又圓滿完成了一件事!

奶茶材料
錫蘭紅茶     150茶袋
奶粉  2400 g
砂糖  1500 g
水   175碗 (奶水/40碗;茶湯/135碗)

事前準備
一、將奶粉加入40碗水內調勻。
二、把茶袋上的標籤去除。

(一) 奶茶做法
一、將135碗水煮滾。
二、將茶袋放入滾水內,3分鐘內取出。
三、將砂糖倒入茶湯內,小火煮5分鐘,須輕輕攪拌以免黏鍋底。
四、將奶水徐徐倒入糖水中,一邊倒入須一邊輕輕攪拌,再用小火煮3分鐘取出  即可食用。

(二) 珍珠奶茶做法
一、珍珠奶茶:要吃時,加入適當的粉圓及奶茶即可食用。

經驗分享
因為有好幾位師姐向我要食譜,所以將此提供出來,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做做看!

1.阿薩姆紅茶也非常適合做奶茶!
2.奶茶和粉圓一定要等到食用前再混合,以免粉圓會變軟,沒有Q度!
3.自己不喜歡吃外面的珍珠奶茶的原因,是因為一般店家為節省成本,常以糖 精、香料來代替砂糖和茶葉,就連奶精也都是化學品合成,一點天然成份也沒有,.喜歡食用的消費者不可不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