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幸福,是一股温暖的清泉

 

文/啤啤

 

  委组上两个月便在征稿了,可我却一直“藉口”忙,未能如期交作业。

  深夜里,才来思考这个题目:茹素的幸福。

  对于幸福,确实无法定义,每个人心里都是一把秤。而我对改变饮食习惯后的这种幸福,却如姗姗来迟的春天,寒风拂面的清早心里却满怀感激着那一股温暖。

  记得早期我也写过几篇文章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变化,要是再说起来,我仍然庆倖着自己的选择。换个角度说,吃什么不吃什么只是个人的习惯,不管别人怎么难以理解,总是会有被理解的一天。或者,干脆顺其自然,做自己,并不用急于去被接受、认可。

  话说前不久我换了工作,公司里挺多同事都是海归一派的。公司里有食堂,我从来都没去过,某天一个细心的女孩察觉到,问起来。我只淡淡地说自己吃素,她深深看了我一眼,微笑着走开了,没让我如以前那样费半点唇舌解释。这,是幸福的。

  后来,越来越多的同事知道我吃素,却不是我想像之中的那种可能会难以面对的局面。

  年前跟他们出去聚餐,同事们都很关心我吃什么不会饿着不会冷着。当时在饭桌上,我的心在颤抖,很感激。

  那次我吃了些义大利面,配的是蕃茄酱,热气腾腾的,又喝了些咖啡。一边听同事们聊着他们在海外的经历,一边认真体会着那种得来不易的融洽,也是幸福。

  这些是生活中的,在网路上,也流淌着涓涓温暖。比如说我的好友VV,从03年认识她到现在,她从来都是站在身边、心里在支援我。去年她来探望我,知道我才搬新家,愣是从北京拎了电磁炉、锅、食物等,堆了满屋。这又何尝不是幸福?

  再比如,写blog快两年了,在那儿又邂逅了更多的素友,现在大家是把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们都聚在一起了,世界虽大却如比邻,素食的方式、心得都集合在几个圈子里了,乐陶陶的。

  这里推荐两个新浪上人气很旺的两个素食圈,请朋友们有空了也移步过去看看我们的食谱、瑜伽等心得。

单一饮食:http://q.blog.sina.com.cn/danyiyinsi

馨素食代:http://q.blog.sina.com.cn/newveg

  这两个圈里有很多比较活跃的成员常交流他们的生活方式、素食食谱等,很推荐大家看看。

  我相信吧,素食与非素食的界,会越来越淡越来越低,没有太多要特意去做或者不做的事,平和一些,顺其自然就好。

  嗯,顺其自然,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