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点心舖

蓝莓派

 

厨师/仔仔

 
派皮面团
项  目
数  量
高筋面粉
226 公克
4.6公克
奶油
150公克
冷水
76公克

做法:

1. 混合高筋面粉和盐。 奶油切块,拌入面粉,使奶油四周沾满面粉。
2. 用杆面棍將奶油杆成薄片,用混合的面粉预防奶油沾上杆面棍。 在中央做一凹处,倒入1/2 冷水,用切面刀或刮刀由下往上拌。
3. 倒入剩下冷水,用切面刀或刮刀由下往上拌直到拌匀。 不可拌太久,以妨奶油溶化。
4. 將面团包好,放入冰箱直到变硬。
5. 取出面团,杆成方形,將四角向中央折,重复將四角向中央折直到成圆形。 包好,放入冰箱直到变硬。

蓝莓馅
项  目
数  量
蓝莓果汁
190公克
170公克
蓝莓果汁
34公克
玉米粉
4大匙
蓝莓
861公克

做法:

1. 將180公克的蓝莓果汁和糖一起煮滚。
2. 將2大匙的玉米粉溶解在34公克的蓝莓果汁,慢慢的倒入煮滚的蓝莓果汁里,搅拌,继续煮滚。
3. 加入蓝莓,用中火边煮边搅拌,直倒煮滚。
4. 加入剩余的玉米粉边煮边搅拌直到呈浓绸状,离火放凉。

蓝莓派做法:

1. 烤箱预热190°C。 將派盘表面抹油,將派皮面团分成两份。 第一份杆成直径10 ~ 11吋的圆,放入派盘,轻压四周使派皮贴紧派盘,用叉子在派盘上次洞,將馅倒入。
2. 第二份面团杆成8.5吋的圆,放在派上,压紧四面,用刀以每90°往中间划一刀。 刷上蛋黄水,烤约45~50分钟。 取出趁热刷上果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