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马铃薯厚汤

 

文.图/nancy

 
 

  参加了佛堂举办的一个营队,因为最近大家都比较忙,所以报名义务劳动的人数非常少,自己本来是要上课的学员,临行前身份却变成二个组的负责人!一个是报到/住宿组,一个是慈幼组!报到/住宿组是一开始忙,接下来就没什么事!但是慈幼组则不同!当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在上课时,我们就要带着小朋友!

  自己是前一天傍晚才知道此事,在不知道有多少小朋友?年龄多大?又完全没经验的情况下临危受命,还被告之要帮小朋友安排课程!虽然当下有点错愕,但是内心却是非常高兴,因为如果是平时,有那么多师兄姐都是正牌的老师,我一定没什么机会承担这个重要的工作!

  和小孩见面前,我告诉自己不能有分别心,因为他们都是佛菩萨的弟子,也都是师父的心子!我要用最欢喜的心,如理、如法的带他们!

  我总共有十几位从3岁到11、2岁的小朋友,他们都非常有善根!因为是来自佛教家庭,所以当我带着他们礼佛、做广供、做善行、到菩提树下发誓 他们都非常自然且欢喜的跟着做!当我牵着他们的小手时,他们既不哭也不闹,我深深的感觉到,在过去生,他们也一定曾经牵过我的手,而在未来世,他们也一定会牵我的手,只是此生此刻我比较年长!

  此次营队顺利圆满完成!小朋友都非常高兴,直嚷着还要再来!我也感到非常的法喜,虽然没有去上课,却可以护持近20位的师兄姐安心的听法!我是在做师所喜,做佛菩萨建立教法的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师长三宝的安排,让我此次和小朋友们结下的所有善缘!

主要材料
糙米 1碗
黄豆 1/4碗
马铃薯 2 粒
盐 适量
葡萄籽油 适量

必要用具
果汁机

事前准备
一、将黄豆洗净,泡水8小时。

做法

一、将糙米、马铃薯洗净,和泡过水的黄豆一起煮熟。
二、将煮熟的黄豆糙米饭、马铃薯、盐、油、饮用热水,放进 果汁机内打成厚汤!

赏味期
即时享用
煮熟的黄豆糙米饭和马铃薯可放冰箱保存
(冷藏保存三天,冷冻保存二周)

经验分享
一、黄豆糙米饭平时可以直接煮来吃,糙米和黄豆比例约 1: 1/2 ~1/4。
二、黄豆泡水时要注意温度,以免发酵。夏天可以放在冰箱内!
三、因为我都买有机食物,所以马铃薯连皮一起煮。因为是 自己吃,所以不但马铃薯连皮一起吃,也选用比较有营养 的糙米,虽然颜色没有像外面餐厅的那么美,可是却是吃 的很安全又营养满分!
四、如果家里的果汁机无法做加热的动作,最后须倒入锅中煮 过!
五、汤的厚淡、口感可依自己喜好调整!
六、可以将马铃薯切成小丁,放入厚汤中,就成了喝得到也吃 得到的马铃薯厚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