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園廚房

馬鈴薯濃湯

 

文.圖/nancy

 
 

  參加了佛堂舉辦的一個營隊,因為最近大家都比較忙,所以報名義工的人數非常少,自己本來是要上課的學員,臨行前身份卻變成二個組的負責人!一個是報到/住宿組,一個是慈幼組!報到/住宿組是一開始忙,接下來就沒什麼事!但是慈幼組則不同!當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在上課時,我們就要帶著小朋友!

  自己是前一天傍晚才知道此事,在不知道有多少小朋友?年齡多大?又完全沒經驗的情況下臨危受命,還被告之要幫小朋友安排課程!雖然當下有點錯愕,但是內心卻是非常高興,因為如果是平時,有那麼多師兄姐都是正牌的老師,我一定沒什麼機會承擔這個重要的工作!

  和小孩見面前,我告訴自己不能有分別心,因為他們都是佛菩薩的弟子,也都是師父的心子!我要用最歡喜的心,如理、如法的帶他們!

  我總共有十幾位從3歲到11、2歲的小朋友,他們都非常有善根!因為是來自佛教家庭,所以當我帶著他們禮佛、做廣供、做善行、到菩提樹下發願...他們都非常自然且歡喜的跟著做!當我牽著他們的小手時,他們既不哭也不鬧,我深深的感覺到,在過去生,他們也一定曾經牽過我的手,而在未來世,他們也一定會牽我的手,只是此生此刻我比較年長!

  此次營隊順利圓滿完成!小朋友都非常高興,直嚷著還要再來!我也感到非常的法喜,雖然沒有去上課,卻可以護持近20位的師兄姐安心的聽法!我是在做師所喜,做佛菩薩建立教法的事,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師長三寶的安排,讓我此次和小朋友們結下的所有善緣!

主要材料
糙米 1碗
黃豆 1/4碗
馬鈴薯 2 粒
鹽 適量
葡萄籽油 適量

必要用具
果汁機

事前準備
一、將黃豆洗淨,泡水8小時。

做法

一、將糙米、馬鈴薯洗淨,和泡過水的黃豆一起煮熟。
二、將煮熟的黃豆糙米飯、馬鈴薯、鹽、油、飲用熱水,放進 果汁機內打成濃湯!

賞味期
即時享用
煮熟的黃豆糙米飯和馬鈴薯可放冰箱保存
(冷藏保存三天,冷凍保存二週)

經驗分享
一、黃豆糙米飯平時可以直接煮來吃,糙米和黃豆比例約 1: 1/2 ~1/4。
二、黃豆泡水時要注意溫度,以免發酵。夏天可以放在冰箱內!
三、因為我都買有機食物,所以馬鈴薯連皮一起煮。因為是 自己吃,所以不但馬鈴薯連皮一起吃,也選用比較有營養 的糙米,雖然顏色沒有像外面餐廳的那麼美,可是卻是吃 的很安全又營養滿分!
四、如果家裡的果汁機無法做加熱的動作,最後須倒入鍋中煮 過!
五、湯的濃淡、口感可依自己喜好調整!
六、可以將馬鈴薯切成小丁,放入濃湯中,就成了喝得到也吃 得到的馬鈴薯濃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