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煮艺

春季四寶菜

 

文/阿其

 

  暖花开,气温回升,又到发豆芽的好时候啦,看着小小的豆子发芽,再一天一天地长大,总让人感觉到那蓬蓬勃勃的生机。

  春天风大,气候干燥,有些朋友会发口角炎,这是身体缺乏维生素B2的缘故,而黄豆芽是含维生素B2较丰富的食物,多吃几次,可能就自愈了。

  另外,黄豆芽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增强人抵抗病毒感染的能力,减少春季发生病毒性感冒的机会。因此春天吃豆芽,益处多多。

  吃豆芽,简单地拌拌就很好吃,但是,有那?点单调,如果再加几样菜,比如,小油菜——富含抗氧化活性物质、香菇——天然排毒佳品,以及调味增香的老薑,就成了美味的春季四寶菜。

用料
材料
数量
黄豆芽
50g
小油菜
100g
鲜香菇
2朵
老薑
5g
少量
适量

步骤
1、黄豆芽去掉根须,洗淨;小油菜择洗干淨;鲜香菇洗淨,沥干水分,切片;老薑切成细丝。
2、炒锅烧热,放油,爆香薑丝后,放香菇煸炒一会,出香味后放豆芽、油菜翻炒,等油菜变软,就可以关火。
3、最后放盐,拌匀,就大功告成了。

蔬菜的清香配上香菇的浓香,再加上那么点隐隐约约的薑味,很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