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煮藝

春季四寶菜

 

文/阿其

 

  暖花開,氣溫回升,又到發豆芽的好時候啦,看著小小的豆子發芽,再一天一天地長大,總讓人感覺到那蓬蓬勃勃的生機。

  春天風大,氣候乾燥,有些朋友會發口角炎,這是身體缺乏維生素B2的緣故,而黃豆芽是含維生素B2較豐富的食物,多吃幾次,可能就自愈了。

  另外,黃豆芽中含有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增強人抵抗病毒感染的能力,減少春季發生病毒性感冒的機會。因此春天吃豆芽,益處多多。

  吃豆芽,簡單地拌拌就很好吃,但是,有那?點單調,如果再加幾樣菜,比如,小油菜——富含抗氧化活性物質、香菇——天然排毒佳品,以及調味增香的老薑,就成了美味的春季四寶菜。

用料
材料
數量
黃豆芽
50g
小油菜
100g
鮮香菇
2朵
老薑
5g
少量
適量

步驟
1、黃豆芽去掉根鬚,洗淨;小油菜擇洗乾淨;鮮香菇洗淨,瀝乾水分,切片;老薑切成細絲。
2、炒鍋燒熱,放油,爆香薑絲後,放香菇煸炒一會,出香味後放豆芽、油菜翻炒,等油菜變軟,就可以關火。
3、最後放鹽,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蔬菜的清香配上香菇的濃香,再加上那麼點隱隱約約的薑味,很不錯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