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20岁开始吃素

 

Nic/文

 

  

概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过二十岁生日。当时一个人在上海,相比以前生日的热闹场面,可谓是冷冷清清。生日当天天气怎样、吃了些什么,我都早已忘记,只是记得当时被一种强大的、不请自来的悲伤感笼罩着。眼看着自己一下子从一十几岁变成了二十几岁,除了身体长大,好像流过的岁月什么都没有留下,不禁的想:这么些年来自己到底被什么控制着,是什么推着我向前走?是自己么?

  基于这些疑惑,不久之后,我决定开始吃素。做这样的决定,没有太多犹豫,也没有去考虑素食之后的我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好像一切都是冥冥注定。我认为素食可以让我很好的把握自我,让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每当我吃饭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不需要的是什么。就是这样,我决定吃素,第二天就开始实践,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虽然仅仅一年的时间,可回想起来还是很感慨的:谁能想到一时冲动的决定,能给自身带来这么多的变化。素食就好像生命历程中一个小线头,我抓住了它,继而一拽,拉出了后面的一个大线球。

  吃素之后,我留心起网路上关于素食的话题,也开始接触到动物保护、环保和佛学,并被这些内容深深吸引。我小时候就曾在家中养过不少小动物,也一直注重环保节能。另外,身为少数民族,从小便对佛教耳濡目染。通过素食,我的生命和这些东西更加丝丝相扣,契合得密不透风。

  当然最有趣,是我通过素食认识了蕃茄小屋,小屋是素食送过我的一件不错的礼物哦!现在还在读书的我,身边没有素食朋友,但是通过小屋,我看到了那么多散佈在世界各地的素友,他们都很可爱,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靠的却很近。谢谢小屋!

  现在的我,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生活积极向上。相比以前,心境真的平和了不少,也更懂得了珍惜身边的人和物。如今我还是蛋奶素,平时儘量不主动食用蛋和奶,但也并不刻意排斥。因为我想,没准在生命的某个拐弯处,我会顺其自然的成为一名纯素者。

  前不久,母亲传来简讯问候我说:“还在坚持素食么?好样的!我要向女儿学习了,开始吃素!”瞧,不经意间,我们的素食阵营中又要多一名老同志了!

  在你20岁的生日那天,准备给自己什么礼物呢?买个让自己保持短暂青春美丽的化妆品?还是像我一样,选择一个让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永远焕然一新的礼物呢?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