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

素食者的一个星期

 

文/树的心

星期一,最重要的一天。所以这一天最不得马虎。
早餐当然是豆浆和麦片。吃得饱,才有力气干活。中餐颇有考量。黑的茄子烧着吃,配上丝瓜汤,绿色的蔬菜留待晚上总归是不错的。万一考虑营养的问题,中午还可啃上红苹果一颗,记得一定要红颜色的,不是黄的也不是白的。

星期二,最难熬。这个星期刚开始,过了一天,离休息还有四天。
家常豆腐少不了,唯有豆腐令人心境平和。
红辣椒,青辣椒,辣椒能提醒你,把握现在。
还有大把大把的绿色蔬菜得塞进去。

星期三,决定做懒人。
面条是十足的光头面。水果是香蕉,剥皮即可。
凉拌黄瓜,但只限于夏季中餐,冬天可不行。
清炒四季豆。清清淡淡。

星期四,如果天上掉银子该多好,定要摘些桃花放到可乐瓶子里。早餐到了星期四要清新,莫若喝绿豆汁外加玉米馒头。想起那时峨眉山的馒头让人每天好生等待了几十分钟,可恨的是那些不良商家为何不在让人等待时,放些莎拉布莱曼来听听。

星期五,胜利大逃亡。
带着装满香菇粉条的晨之肚。红烧土豆(马铃薯),西红柿(蕃茄)汤那个艳呀,喝了一碗又一碗也许会引来你的腰身有点不太苗条,不过一个星期吃一两次,可以满足热量的平衡。这一天的晚上可以任性地不吃任何烟火之物,橙子金灿灿很合那微醺的心。

然后剩下来的两天,连上帝也要休息时,我们还忙东忙西的干嘛呢?周末的夜总是会被这样那样的事儿牵扯,就和我们自己一样,会被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事弄成比寻找食物的小狗还可怜兮兮的。做最好吃的,没有目的,但要有节制!清晨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墙上的钟,几点了?然后起来看看,自己的家是不是就是那糖蜜的土地?

当整整一个礼拜我们努力让自己心平气和后,是不是需要学着放松放松?不要任何计划,只让感觉自己是在开满鲜花的峡谷﹔那时所有能吃的无不都是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