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芒果冰淇淋

 

文.摄影/Nancy

 头看天空是我每到个国家或城市旅行的第一件事,从天空的状况我就可以开始猜这个国家人民的习性、经济状况、工业发展走向、空气污染程度、自然遗产保护等等!甚至我可以预知我会不会喜欢这个国家或城市!别人一定很难相信其结果常是八九不离十的准确!

  我住的城市这几年已经不一样了!印象中家乡的天空总是灰灰、黑黑的!早已不看它的我几年前偶然的一天,无意中抬起头,竟然看见了蓝天和白云,惊喜的驻足不动 ! 看着天空,很怕在自己的家乡再也看不见那种很美丽的蓝天,我闭上眼睛,感觉自己好像躺在如棉花糖般的柔软白云大床上!我居住的城市以前因为发展经济造成污染的产业消失了,城市已然开始变美丽了!从此我开始享受家乡的天空,出国时也开始大方的跟外国朋友自我介绍〝I am from Formosa我来自福尔摩莎〞!

主要食材及配料
芒果 中型1粒
综合水果麦片 2大匙
炼乳 1大匙

必要用具
高马力果汁机

事前准备
一、芒果洗淨、去皮、將果肉切成小块。
二、將芒果块放入冷冻柜结冻备用。

制作时间
3分钟

做法 :
一、2份冻芒果+1份冰块放入果汁机内。
二、转高速將冻芒果及冰块打成细绵状即可。

赏味期
急速食用

营养成份
芒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及维生素A、B1、B2、C,β-胡萝卜素、叶酸、芒果酮酸及钙、磷、铁、钠等营养成份。

  常吃芒果可抑制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发生,并可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酯,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还可以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现象、且具有祛疾止咳的功效。但芒果主要的成分是果糖、蔗糖等碳水化合物。半斤重的芒果大约有一碗饭的热量,还是要适量食用!

  有皮肤过敏、风湿病、内脏溃烂发炎、脂肪肝、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肥胖者,都不宜食用!

经验分享
今年的夏天,对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特别辛苦!因肠病毒肆虐,怕孩子被感染,无论是郊外或是游泳池那儿也不敢带他们去,待在房子里好像是最安全!天气那么热,连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小孩!

清凉消暑的冰品在夏季是让人很难抗拒!如果家长能在家自己做,在冰品上多一些变化,既能解热止渴还可吃下天然水果以增加营养,更不用到外面吃一些充满添加物的人工冰淇淋!真是一举数得!

一、再放点芒果和冰水,將果汁机内挖不干淨的芒果冰淇淋打成果汁,一点都没浪费!
二、冻水果和冰块的比例可随意,冰块少或是全用冻水果,水果味自然就较浓!
三、适用此法做冰淇淋的水果︰芒果、榴梿、凤梨、百香果等。
四、适用此法做冰淇淋的蔬菜︰熟南瓜、熟芋头、熟地瓜、山药、熟菱角等。
五、综合水果麦片的替代品︰饼干、各式坚果、葡萄干、新鲜水果丁、水果干、糖红豆、玉米粒等。
六、炼乳的替代品︰蜂蜜、果糖、果酱、优酪乳、天然果醋、梅子酱、Cheese、三寶粉、辛香料等。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炼乳:有机商店、超市、大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