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園廚房

芒果冰淇淋

 

文.攝影/Nancy

   頭看天空是我每到個國家或城市旅行的第一件事,從天空的狀況我就可以開始猜這個國家人民的習性、經濟狀況、工業發展走向、空氣污染程度、自然遺產保護等等!甚至我可以預知我會不會喜歡這個國家或城市!別人一定很難相信其結果常是八九不離十的準確!

  我住的城市這幾年已經不一樣了!印象中家鄉的天空總是灰灰、黑黑的!早已不看它的我幾年前偶然的一天,無意中抬起頭,竟然看見了藍天和白雲,驚喜的駐足不動 ! 看著天空,很怕在自己的家鄉再也看不見那種很美麗的藍天,我閉上眼睛,感覺自己好像躺在如棉花糖般的柔軟白雲大床上!我居住的城市以前因為發展經濟造成污染的產業消失了,城市已然開始變美麗了!從此我開始享受家鄉的天空,出國時也開始大方的跟外國朋友自我介紹〝I am from Formosa我來自福爾摩莎〞!

主要食材及配料
芒果 中型1粒
綜合水果麥片 2大匙
煉乳1大匙

必要用具
高馬力果汁機

事前準備
一、芒果洗淨、去皮、將果肉切成小塊。
二、將芒果塊放入冷凍櫃結凍備用。

製作時間
3分鐘

做法 :
一、2份凍芒果+1份冰塊放入果汁機內。
二、轉高速將凍芒果及冰塊打成細綿狀即可。

賞味期
急速食用

營養成份
   芒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及維生素A、B1、B2、C,β-胡蘿蔔素、葉酸、芒果酮酸及鈣、磷、鐵、鈉等營養成份。

  常吃芒果可抑制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發生,並可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還可以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現象、且具有祛疾止咳的功效。但芒果主要的成分是果糖、蔗糖等碳水化合物。半斤重的芒果大約有一碗飯的熱量,還是要適量食用!

  有皮膚過敏、風濕病、內臟潰爛發炎、脂肪肝、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肥胖者,都不宜食用!

經驗分享
  今年的夏天,對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特別辛苦!因腸病毒肆虐,怕孩子被感染,無論是郊外或是游泳池那兒也不敢帶他們去,待在房子裡好像是最安全!天氣那麼熱,連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小孩!

  清涼消暑的冰品在夏季是讓人很難抗拒!如果家長能在家自己做,在冰品上多一些變化,既能解熱止渴還可吃下天然水果以增加營養,更不用到外面吃一些充滿添加物的人工冰淇淋!真是一舉數得!

一、再放點芒果和冰水,將果汁機內挖不乾淨的芒果冰淇淋打成果汁,一點都沒浪費!
二、凍水果和冰塊的比例可隨意,冰塊少或是全用凍水果,水果味自然就較濃!
三、適用此法做冰淇淋的水果︰芒果、榴槤、鳳梨、百香果等。
四、適用此法做冰淇淋的蔬菜︰熟南瓜、熟芋頭、熟地瓜、山藥、熟菱角等。
五、綜合水果麥片的替代品︰餅乾、各式堅果、葡萄乾、新鮮水果丁、水果乾、糖紅豆、玉米粒等。
六、煉乳的替代品︰蜂蜜、果糖、果醬、優酪乳、天然果醋、梅子醬、Cheese、三寶粉、辛香料等。

何處購買食材及配料 :
煉乳:有機商店、超市、大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