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菇菇汤

 

图.文/Nancy

 
 

 几个月在后院种下的“六月雪”,不但六月没开花,连它的叶子也长的乱七八糟!那天有空拿着剪刀准备要修剪时才发现,原来有一群虫虫和蜗牛正努力的在啃六月雪的叶子!这种景象让我觉得十分诡异,直觉的往邻居家走去,绕了一圈我终于找到答案!, 原本虫虫和蜗牛是不吃那么难吃像是六月雪的叶子,但是因为它们知道去吃其他邻居家好吃但有除虫液的叶子会断送生命,所以它们宁可选择我家难吃但是无毒的叶子!这也难怪后院种的迷迭香和九层塔的叶子一直也长不好!

  连虫虫和蜗牛都知道要保护生命,聪明的人类却拼命把化肥及农药撒在我们要吃的菜上面,多年来不但无法断绝虫害,且严重污染土地及水源,最可怕的是我们把残留在蔬菜上的农药直接吃进肚子,日积月累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而生病!

  最好的方法就是选购安全或是有机的食物,每天花一点时间自己煮些简单的食物,也许有人会觉得浪费时间,但是依照我的发现,长壽且健康的人都这样过日子!


主要食材及配料

干香菇
3~5种新鲜菇类

必要用具
汤锅

事前准备

一、干香菇洗淨、静置约20分钟、切丝。
二、其他鲜菇也洗淨、切丝。

制作时间
20分钟

做法
一、水放入锅内,放入香菇丝。
二、水煮沸后加入其他鲜菇丝,中火再煮10~15分钟。
三、关火加入少许盐即可。
四、食用时可依个人喜好加入黑醋、香油、白胡椒粉。

赏味期
即时享用
冰箱冷藏保存三天,冷冻保存二週。

经验分享
台风季节是每家负责做菜的人最烦恼的时间!可选择的菜既少又常买不到,这时除了可以改吃根茎类食物外,各种菇类也是个好选择!
菇菇汤的做法不但简单且热量极低!从不做菜的人也可以试试!

一菜多变化:
一、天热,就喝菇菇凉汤,口感很棒喔!
二、菇菇汤面:煮熟的面放在汤碗内、加入热汤、放些婉豆苗即可!
三、菇菇羹︰菇菇汤+太白粉或秋葵。
四、菇菇羹饭:热饭+菇菇羹+香菜末 。
五、菇菇火锅:菇菇汤当汤底+各式蔬菜+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