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 新闻

绿色节能汽车筛选工具

 

文/阿东

 

 着能源的短缺与石油价格的高涨,「节能减碳」成了现今最热门的议题,为了「节能减碳」各国政府纷纷提出各种改善措施,希望大众响应,相关企业也跟着这股风潮,提出对应的产品,希望在「节能减碳」这方面有所贡献。身为消费者的我们,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在选择产品时,除了要张大眼睛,审慎观察比较,了解各项产品的特色外,产品是否符合绿色环保,是否节能减碳,是非常重要的考察项目。然而在众多产品中如何找到真正「节能减碳」却是个问题,因此如果有一工具可以提供我们在购物之前,对该项产品是否符合绿色环与节能减碳,对我们在选择产品时,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于是乎,网路上就有一个「WhatGreenCar (http://www.whatgreencar.com/index.php)」的网址出现,提供大家各种节能汽车的相关资讯。这个由英国Dr Ben Lane所致力贡献的网站,不仅提供有各类绿色环保汽车的介绍,还提供一个「WhatGreenCar」汽车节能减碳筛选的工具,让大众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车辆大小与节能类型,然后为你找出前十名你所要的绿色节能汽车,让你做进一步的了解。

  想要购买绿色节能减碳的汽车吗?下面就是该WhatGreenCar」汽车节能减碳筛选的工具,第一个选项有8种车型的选择,包括:City Car, Super Mini, Small Family, Large Family, Executive, Multi-Purpose, Sports Utility, Sport/Cabrio,第二个选项是节能要求,包括:Environmental Rating(环境评估),CO2 Emissions(二氧化碳排放量),Fuel economic(节能),Fuel cost per mile(耗油成本/哩)。选完之后,按下”Search”这个网站就会为你列出前十名你所要的绿色节能汽车,让你做进一步的了解与挑选。

  其实在节能减碳方面,除了选择购买汽车时,要选择绿色节能的汽车外,平日我们如果可以选择不吃肉,那么背后可以「节能减碳」的量,远远大于绿色节能汽车所以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http://www.vegtomato.org/issue33/traditional/veg_news33.htm),在「节能减碳」方面,吃素的贡献可是遥遥领先节能汽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