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网路调查:吃素后的身心变化(三)

 

文/编辑部

 
 
姓名
性别
素食类型
素食时间
居住城市
素食后的身体变化
44
Licence
一般素
5个月
英国
赫特福德郡
我是一位男性的素食者,住在英国的赫特福德郡。我在18个月前被诊断出患有第二型的糖尿病,从那时起我开始嚐试改善我的饮食,并且朝减35磅过多体重的目标努力。

随后我在今年1月1日开始吃素,并且在最近再做了一次糖尿病的检验。检验报告出来一切正常,同时我也甩掉了过多的体重,松弛的肌肉变得有模有样。原有的啤酒肚也消下来了,整个人外观与感觉都比以往来的好。从不曾想过可以做的举重运动,现在也做得来了,而且定期的跑5/10公里的路。

过去18个月当中,我每星期上健身院5或6次,所以无论我是否吃素,以上成效可以预见的,但因为吃素,我的体能改善很多,而且整个身体状况比以前好。

吃素是件非常棒的事,而且我知道我不会再做出对动物伤害的事情。我无法了解为什么以前我会吃肉,但我庆幸最终做对了选择。
45
Kerri
纯素
3个月
美国
费城
吃素后比以前有体力(可以比以前做更多的运动),而且减掉了似乎从吃白肉与奶制品的过多体重。我在15年前已不再吃牛与猪等红肉,但在3个月前决定不吃任何与动物相关的食品,现在的我是今生最快乐的时刻。吃纯素让我感觉好像在做对动物、地球与我自己有益的事。我知道很快的我会去掉任何与动物相关的食品与用品,因为吃或使用与动物相关的东西都是不对的。
46
Matt
一般素
1年
美国
奥勒岗州
尤金市
去年夏天我开始吃素,直到感恩节我又吃了火鸡大餐,但整整三天我的肚子觉得胀胀的,从此我不再吃肉了。

今年四月我做了一次胆固醇的检验,纵使吃素之后我的胆固醇依旧高到让医生建议我要做药物治疗,不过我没有吃药,而是不吃奶制与蛋(几乎完全不吃),并且运动。三个月之后,我的胆固醇值降了80点,并且体重减轻了25磅。

我不知道未来是否会吃纯素,或者有多接近纯素,但纯素绝对是比一般蛋奶素或吃肉来得健康。现在的我感觉比以前好,而且不会感觉饿,同时也比较有体力。我喜欢烹饪与美食,如今是我第一次觉得有信心控制我的体重而且不会再增胖的时候。

47
Brandy
纯素
6年一般素,纯素几个月
美国
我相信吃素后的我在心灵上更健康,不再有像动物样的害怕与焦虑,感觉比以前好很多,而且不再有罪恶感。
48
Candice
纯素
1年
美国
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市
我吃纯素是为了道德的理由,但吃素后确实发现身体方面有一些改变:

还在吃肉食的时候我有体重过重的问题,为了减肥,我吃的非常少,但没有什么效果。吃纯素后,我吃的都是健康食品,结果就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也可到那种吃到饱的餐厅吃饭。

吃素后我的脸部皮肤与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都变得亮丽起来。

皮肤抓伤、挫伤、肌肉拉伤等,都比以前来得快恢复。肌肉伤害快速的复原与成长让我很讶异。我一直以为只有吃肉才能长肌肉,事实是植物性食物含括所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质。所以纵然我不再像往常一样吃肉类蛋白质,我的身体却可以更轻松的运作。

不过我的经前症候群在吃素后确实变得比较严重,吃素前我从没去处理这个问题,直到吃素之后,但这可能是之前月经本来就不正常有关。吃肉的时候,我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健康。

我曾经每个月花60美金购买高纤补充品,现在的我不再需要了。天然的蔬果比任何高纤药丸有用。

49
Melanie
纯素
一般素2年,纯素1年
纽西兰
奥克兰市
吃素之后我变得更有体力、健康、亮丽与苗条,同时促使我走向大自然与运动,并且参与环保的工作。我的生活变得更有规律,而且比以前懂得享受蔬果的美味。总之,心灵上感觉真棒,因为我不再涉入与杀生有关的事情,生命充满意义。
50
Tarasa
一般素
1年
美国
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市
我的名字叫Tarasa,35岁的女性,2007年开始吃一般素,在衣着、化妆品与家用产品方面,我还在调适如何过严格的素食者。

我住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市。哥伦比亚以有许多美食餐厅闻名,但我发现很难在这些餐厅中找到纯素的选择。

以往外食时我并不怎么吃肉,因此我不介意我的义大利面中是否一定要有肉才行,甚至我也不记得最后一次在买肉回家是什么时候。吃素纯粹是件意外,之前我突然对肉类蛋白质产生不良反应,医师认为跟某些东西过敏有关。吃素对我来说是超容易的一件事,吃素后,身体状况比以前好,但我还有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所以我没有特别注意到精神与心灵方面的变化。

现在决定吃严格的素食并非完全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我很高兴我这样做了。吃纯素之后,我发现许多关于的健康问题渐渐没了,而且感觉比以前祥和。这鼓舞我继续往更高的目标前进,并且將所有与动物相关的产品与用品从我的生活当中去除。现在的我知道只要我想要做,我一定做得到,我期待成为一位严格素食者的一天早日到来。

51
Dawn
一般素
不记得有多久
美国
德州
脑子中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事实上我没发现什么改变,除了每次医生要验血时发现我的维生素B12非常不足。我现在吃一些补充品来解决这个问题。
52
Evan
纯素
一般素一年,纯素2个月
美加拿大
蒙特娄
身体方面,我掉了一些重量,但体力方面显着的增加。过去常感觉疲累,闷闷不乐,而且无法跟朋友熬夜,现在我有无穷盡的体力,而且在深夜很少感到疲累,可以自由决定什么时候上床睡觉,而不是因为身体累了而必须睡觉休息。

精神方面,不再像以前那样贪婪。吃素后,我开始思考为什么以前我会吃肉,以及为什么为了吃,认为我的生命比那些被宰杀的动物来得有价值?所以我开始对对周遭的生命比较有慈悲心。

53

Rosina
纯素
2.5年
美国
华盛顿州,温哥华市
我叫Rosina,16岁,我是一位严格的素食者,而且我爱死这种生活了。

大概2年半前,我开始思考我餐盘上的汉堡以及烤箱中的鱼,曾经是一条有灵魂的生命问题。对于肉我一直有些担忧,但我还是继续地吃。我是那种属于喜欢吃牛排、鲑鱼与速食的人。我每餐几乎都吃肉,而且也曾嘲讽那些吃一般素与纯素的人。我认为他们是极端份子。

但当我吃起一般素之后,在过去几个月中我慢慢的远离所有的动物制品,现在我是一位严格的素食者,而且引以为荣。

我住在美国华盛顿州一个称为温哥华市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对素食蛮能接受的地方。但隔个25分钟路程,跨国一座桥外的波特兰市,却是个以各种美食着称的城市。不过通常我都自己煮。

吃素之后我发现如果我不懂得自己煮饭,我可能无法长久持素。除了皮肤光鲜之外,我的身体并不健康。我吃的都是盒装与加工过的食品,从不曾吃新鲜的食物。事实上我吃一般素有一年的时间,而且吃的主要是一些碳水化合物与咸的食品。虽然我吃素不是为了健康的因素,但我无法推托我吃的不营养的事实。幸运的是,现在的我戒掉了吃速食的习惯,因为速食几乎没什么素食的选择。
之后我开始自己做菜煮饭,而且开始研究学习怎么做菜。如果妳看到1年半前的我,妳会发现我是不健康的,我不知道我那时是怎么过的。但现在的我比以前真的差很多,不但变得更成熟,而且更有精神,因为我对营养方面下足了功夫研究。自从开始吃纯素之后,我胖了6磅,我没有吃加工食品或甜食喔!

54
SnowQueen690
90%纯素,100%一般素
4年
美国
德州休士顿市
吃素之后整个人的身体与感觉比以前好,如脱胎换骨一样。之前还吃肉时,总感觉身体内有一层污垢,但现在这种感觉没了。

以前我被诊断出有躁郁症的问题,但我发现自从吃素而且少吃精糖之后,不再有情绪起伏的问题。我停下药,因为似乎我已不再需要它了。这是在今年1月当我发现我怀孕了之后的事情。不再有情绪的起伏也可能与我怀孕有关。我痛恨吃药,而且痛恨要依赖这些药物,不过现在我已不再需要这些药物了。我已经有一长时间不再吃药了。

当我在1月怀孕时,我还不是一位素食者,在我发现怀孕后,我停止吃躁郁症的药。怀孕后的害喜让我厌恶肉的味道,所以我必须回到吃素这条路上。现在我已开始吃纯素,因为我认为这才是顺乎自然的饮食。

但如我所说的,躁郁症问题似乎已离我而去。所以我要骄傲的说,我不再吃任何的药了(美国怀孕的女性平均吃3~5种药物)。我甚至不吃产前药,因为那种药含有让我不舒服的鱼油成份。所以我以叶酸与一种素食的DHA取代产前维他命处方,这些都是医师认同的。

吃纯素让我觉得是在过一种高层次的生活(这听起来有点怪,但这是我的感觉)。我在看待人类时,如同外星人在看我们一样。我们是野人!人类除了在战场上自相残杀,还奴隶动物并且虐待与宰杀牠们,为了都是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理由。毫无疑问的,没有任何理由拿动物来当食物、实验或娱乐。

每年有几十亿的动物身陷上述三种痛苦当中,而这些是完全不需要的。人类可以是完全的草食性动物,所以没有理由虐待与宰杀动物来做为我们的食物。我们可以使用电脑与其他方法来从事试验,完全不需要用到动物,但人们却依然这么做。至于娱乐方面,以马戏团而言,为什么我需要用动物来娱悦我们呢?还有其他娱乐方式啊,但许多动物却是因为这样被虐待与杀害!

我无法接受人类这种野蛮的行为,人类对其他动物的尊重何其少啊!对我来说,人类真的很可怜。你怎能看着一头牛时,想的竟然是牛排呢?你怎能看着一只老鼠时,想的竟然是当牠注射进毒物时牠会有什么反应呢,事实上同样的毒物在人体上的反应是全然不一样的?对不起,离题了,但我真的很伤心!

54
Autumn
蛋奶素
10年
美国
伊利诺利州皮奥利亚市
像许多人所说的一样,吃素后我也发现自己更有精神,除了一点,就是,大部分的人可能认为我吃了许多东西。吃素前,我非常喜欢吃…(就是你知道的,速食汉堡与炸薯条….随赠各种脂肪的饮食)。而现在则是有一个我年轻时完全不会发现的新选择。甚至我们还可以做出水果批萨。

许多人经常说吃素无法让他们获得足够的蛋白质。你知道吗?豆类食品所含的蛋白质远超过肉类食品。有些人有个观念认为蛋白质只有肉类食品才有;这是不对的。我从吃素中获得非常多的蛋白质而且很健康!

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不再有罪恶感。当我在很小的时候知道肉从哪里来之后,我到吓到了。刚开始,我很难做出正确的推断,那些可爱的小牛或小猪怎么可能是商店中被贩卖的厚肉片?谁会这样做呢?当然,这激励我做进一步的研究,如果你不曾做这样的研究,我强烈建议你做做看。事实是,那里有一个肉食公司不愿让大众看到的黑箱秘密。去看看一些影片,了解那些动物是如何被对待的;或者到农场走一遭,我保证你走出来后会换了个人。

不只是动物被这样对待,肉类食品也这样对待我们这个地球。举例而言,你知道有多少的雨林被用来蓄牧呢?

我与我父母在一个地球日活动看到一只受伤的牛的故事之后,一起决定吃素的。当时看到那只牛的照片与故事之后,我无法再吃任何的肉!我非常高兴我父母亲与我有同样的感受,这样我们可以一同走进素食的世界。我妈妈现在是一位严格的素食者了,我父亲则还是一位一般素的素食者。

所以我能说什么呢?是的,吃素之后,我整个人变得更好。我真的无法想像我吃素前是什么样子。在那些日子里,我全然不知道所谓的”快乐餐”是从那里来的,也不知道这些食品对环境会有什么影响。我很高兴我有所醒觉,而且我的父母与朋友愿意了解与倾听我的想法!

55
SelenaMoon
一般素
香港
我的名字叫SelenaMoon,这个名字来自希腊的月神Selene。如果你无法从我的名字知道我是谁,那么告诉你,我是一位女孩,很快就要13岁的素食者,我住在那美好的香港。

我接触素食主义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的我变得更有体力,能够早起而且充满精神。吃素之后让我更有胆量面对大众。在我们住的地方,素食是一个相当受争议的主题,所以我学着与大家交流,纵然我经常偏好静静的在一旁,但动物所受的困境鼓舞我说出我的观点而且坚持我的信念,特别是在面对我的家人时,他们无法相信一个人可以靠吃豆腐维生。我以我自己为荣,我知道我不再是大量杀生、地球暖化与饥饿的肇因者之一。而且我变得更积极、快乐,参与各项活动以及撰写关于素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