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網路調查:吃素後的身心變化(三)

 

文/編輯部

 
 
姓名
性別
素食類型
素食時間
居住城市
素食後的身體變化
44
Licence
一般素
5個月
英國
赫特福德郡
我是一位男性的素食者,住在英國的赫特福德郡。我在18個月前被診斷出患有第二型的糖尿病,從那時起我開始嚐試改善我的飲食,並且朝減35磅過多體重的目標努力。

隨後我在今年1月1日開始吃素,並且在最近再做了一次糖尿病的檢驗。檢驗報告出來一切正常,同時我也甩掉了過多的體重,鬆弛的肌肉變得有模有樣。原有的啤酒肚也消下來了,整個人外觀與感覺都比以往來的好。從不曾想過可以做的舉重運動,現在也做得來了,而且定期的跑5/10公里的路。

過去18個月當中,我每星期上健身院5或6次,所以無論我是否吃素,以上成效可以預見的,但因為吃素,我的體能改善很多,而且整個身體狀況比以前好。

吃素是件非常棒的事,而且我知道我不會再做出對動物傷害的事情。我無法了解為什麼以前我會吃肉,但我慶幸最終做對了選擇。
45
Kerri
純素
3個月
美國
費城
吃素後比以前有體力(可以比以前做更多的運動),而且減掉了似乎從吃白肉與奶製品的過多體重。我在15年前已不再吃牛與豬等紅肉,但在3個月前決定不吃任何與動物相關的食品,現在的我是今生最快樂的時刻。吃純素讓我感覺好像在做對動物、地球與我自己有益的事。我知道很快的我會去掉任何與動物相關的食品與用品,因為吃或使用與動物相關的東西都是不對的。
46
Matt
一般素
1年
美國
奧勒崗州
尤金市
去年夏天我開始吃素,直到感恩節我又吃了火雞大餐,但整整三天我的肚子覺得脹脹的,從此我不再吃肉了。

今年四月我做了一次膽固醇的檢驗,縱使吃素之後我的膽固醇依舊高到讓醫生建議我要做藥物治療,不過我沒有吃藥,而是不吃奶製與蛋(幾乎完全不吃),並且運動。三個月之後,我的膽固醇值降了80點,並且體重減輕了25磅。

我不知道未來是否會吃純素,或者有多接近純素,但純素絕對是比一般蛋奶素或吃肉來得健康。現在的我感覺比以前好,而且不會感覺餓,同時也比較有體力。我喜歡烹飪與美食,如今是我第一次覺得有信心控制我的體重而且不會再增胖的時候。

47
Brandy
純素
6年一般素,純素幾個月
美國
我相信吃素後的我在心靈上更健康,不再有像動物樣的害怕與焦慮,感覺比以前好很多,而且不再有罪惡感。
48
Candice
純素
1年
美國
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
我吃純素是為了道德的理由,但吃素後確實發現身體方面有一些改變:

還在吃肉食的時候我有體重過重的問題,為了減肥,我吃的非常少,但沒有什麼效果。吃純素後,我吃的都是健康食品,結果就達到減肥的目的。而且也可到那種吃到飽的餐廳吃飯。

吃素後我的臉部皮膚與身體其它部位的皮膚都變得亮麗起來。

皮膚抓傷、挫傷、肌肉拉傷等,都比以前來得快恢復。肌肉傷害快速的復原與成長讓我很訝異。我一直以為只有吃肉才能長肌肉,事實是植物性食物含括所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質。所以縱然我不再像往常一樣吃肉類蛋白質,我的身體卻可以更輕鬆的運作。

不過我的經前症候群在吃素後確實變得比較嚴重,吃素前我從沒去處理這個問題,直到吃素之後,但這可能是之前月經本來就不正常有關。吃肉的時候,我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健康。

我曾經每個月花60美金購買高纖補充品,現在的我不再需要了。天然的蔬果比任何高纖藥丸有用。

49
Melanie
純素
一般素2年,純素1年
紐西蘭
奧克蘭市
吃素之後我變得更有體力、健康、亮麗與苗條,同時促使我走向大自然與運動,並且參與環保的工作。我的生活變得更有規律,而且比以前懂得享受蔬果的美味。總之,心靈上感覺真棒,因為我不再涉入與殺生有關的事情,生命充滿意義。
50
Tarasa
一般素
1年
美國
俄亥俄州,哥倫比亞市
我的名字叫Tarasa,35歲的女性,2007年開始吃一般素,在衣著、化妝品與家用產品方面,我還在調適如何過嚴格的素食者。

我住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比亞市。哥倫比亞以有許多美食餐廳聞名,但我發現很難在這些餐廳中找到純素的選擇。

以往外食時我並不怎麼吃肉,因此我不介意我的義大利麵中是否一定要有肉才行,甚至我也不記得最後一次在買肉回家是什麼時候。吃素純粹是件意外,之前我突然對肉類蛋白質產生不良反應,醫師認為跟某些東西過敏有關。吃素對我來說是超容易的一件事,吃素後,身體狀況比以前好,但我還有一些健康方面的問題,所以我沒有特別注意到精神與心靈方面的變化。

現在決定吃嚴格的素食並非完全是我自己的選擇,但我很高興我這樣做了。吃純素之後,我發現許多關於的健康問題漸漸沒了,而且感覺比以前祥和。這鼓舞我繼續往更高的目標前進,並且將所有與動物相關的產品與用品從我的生活當中去除。現在的我知道只要我想要做,我一定做得到,我期待成為一位嚴格素食者的一天早日到來。

51
Dawn
一般素
不記得有多久
美國
德州
腦子中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事實上我沒發現什麼改變,除了每次醫生要驗血時發現我的維生素B12非常不足。我現在吃一些補充品來解決這個問題。
52
Evan
純素
一般素一年,純素2個月
美加拿大
蒙特婁
身體方面,我掉了一些重量,但體力方面顯著的增加。過去常感覺疲累,悶悶不樂,而且無法跟朋友熬夜,現在我有無窮盡的體力,而且在深夜很少感到疲累,可以自由決定什麼時候上床睡覺,而不是因為身體累了而必須睡覺休息。

精神方面,不再像以前那樣貪婪。吃素後,我開始思考為什麼以前我會吃肉,以及為什麼為了吃,認為我的生命比那些被宰殺的動物來得有價值?所以我開始對對周遭的生命比較有慈悲心。

53

Rosina
純素
2.5年
美國
華盛頓州,溫哥華市
我叫Rosina,16歲,我是一位嚴格的素食者,而且我愛死這種生活了。

大概2年半前,我開始思考我餐盤上的漢堡以及烤箱中的魚,曾經是一條有靈魂的生命問題。對於肉我一直有些擔憂,但我還是繼續地吃。我是那種屬於喜歡吃牛排、鮭魚與速食的人。我每餐幾乎都吃肉,而且也曾嘲諷那些吃一般素與純素的人。我認為他們是極端份子。

但當我吃起一般素之後,在過去幾個月中我慢慢的遠離所有的動物製品,現在我是一位嚴格的素食者,而且引以為榮。

我住在美國華盛頓州一個稱為溫哥華市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對素食蠻能接受的地方。但隔個25分鐘路程,跨國一座橋外的波特蘭市,卻是個以各種美食著稱的城市。不過通常我都自己煮。

吃素之後我發現如果我不懂得自己煮飯,我可能無法長久持素。除了皮膚光鮮之外,我的身體並不健康。我吃的都是盒裝與加工過的食品,從不曾吃新鮮的食物。事實上我吃一般素有一年的時間,而且吃的主要是一些碳水化合物與鹹的食品。雖然我吃素不是為了健康的因素,但我無法推托我吃的不營養的事實。幸運的是,現在的我戒掉了吃速食的習慣,因為速食幾乎沒什麼素食的選擇。
之後我開始自己做菜煮飯,而且開始研究學習怎麼做菜。如果妳看到1年半前的我,妳會發現我是不健康的,我不知道我那時是怎麼過的。但現在的我比以前真的差很多,不但變得更成熟,而且更有精神,因為我對營養方面下足了功夫研究。自從開始吃純素之後,我胖了6磅,我沒有吃加工食品或甜食喔!

54
SnowQueen690
90%純素,100%一般素
4年
美國
德州休士頓市
吃素之後整個人的身體與感覺比以前好,如脫胎換骨一樣。之前還吃肉時,總感覺身體內有一層污垢,但現在這種感覺沒了。

以前我被診斷出有躁鬱症的問題,但我發現自從吃素而且少吃精糖之後,不再有情緒起伏的問題。我停下藥,因為似乎我已不再需要它了。這是在今年1月當我發現我懷孕了之後的事情。不再有情緒的起伏也可能與我懷孕有關。我痛恨吃藥,而且痛恨要依賴這些藥物,不過現在我已不再需要這些藥物了。我已經有一長時間不再吃藥了。

當我在1月懷孕時,我還不是一位素食者,在我發現懷孕後,我停止吃躁鬱症的藥。懷孕後的害喜讓我厭惡肉的味道,所以我必須回到吃素這條路上。現在我已開始吃純素,因為我認為這才是順乎自然的飲食。

但如我所說的,躁鬱症問題似乎已離我而去。所以我要驕傲的說,我不再吃任何的藥了(美國懷孕的女性平均吃3~5種藥物)。我甚至不吃產前藥,因為那種藥含有讓我不舒服的魚油成份。所以我以葉酸與一種素食的DHA取代產前維他命處方,這些都是醫師認同的。

吃純素讓我覺得是在過一種高層次的生活(這聽起來有點怪,但這是我的感覺)。我在看待人類時,如同外星人在看我們一樣。我們是野人!人類除了在戰場上自相殘殺,還奴隸動物並且虐待與宰殺牠們,為了都是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理由。毫無疑問的,沒有任何理由拿動物來當食物、實驗或娛樂。

每年有幾十億的動物身陷上述三種痛苦當中,而這些是完全不需要的。人類可以是完全的草食性動物,所以沒有理由虐待與宰殺動物來做為我們的食物。我們可以使用電腦與其他方法來從事試驗,完全不需要用到動物,但人們卻依然這麼做。至於娛樂方面,以馬戲團而言,為什麼我需要用動物來娛悅我們呢?還有其他娛樂方式啊,但許多動物卻是因為這樣被虐待與殺害!

我無法接受人類這種野蠻的行為,人類對其他動物的尊重何其少啊!對我來說,人類真的很可憐。你怎能看著一頭牛時,想的竟然是牛排呢?你怎能看著一隻老鼠時,想的竟然是當牠注射進毒物時牠會有什麼反應呢,事實上同樣的毒物在人體上的反應是全然不一樣的?對不起,離題了,但我真的很傷心!

54
Autumn
蛋奶素
10年
美國
伊利諾利州皮奧利亞市
像許多人所說的一樣,吃素後我也發現自己更有精神,除了一點,就是,大部分的人可能認為我吃了許多東西。吃素前,我非常喜歡吃…(就是你知道的,速食漢堡與炸薯條….隨贈各種脂肪的飲食)。而現在則是有一個我年輕時完全不會發現的新選擇。甚至我們還可以做出水果批薩。

許多人經常說吃素無法讓他們獲得足夠的蛋白質。你知道嗎?豆類食品所含的蛋白質遠超過肉類食品。有些人有個觀念認為蛋白質只有肉類食品才有;這是不對的。我從吃素中獲得非常多的蛋白質而且很健康!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不再有罪惡感。當我在很小的時候知道肉從哪裡來之後,我到嚇到了。剛開始,我很難做出正確的推斷,那些可愛的小牛或小豬怎麼可能是商店中被販賣的厚肉片?誰會這樣做呢?當然,這激勵我做進一步的研究,如果你不曾做這樣的研究,我強烈建議你做做看。事實是,那裡有一個肉食公司不願讓大眾看到的黑箱秘密。去看看一些影片,了解那些動物是如何被對待的;或者到農場走一遭,我保證你走出來後會換了個人。

不只是動物被這樣對待,肉類食品也這樣對待我們這個地球。舉例而言,你知道有多少的雨林被用來蓄牧呢?

我與我父母在一個地球日活動看到一隻受傷的牛的故事之後,一起決定吃素的。當時看到那隻牛的照片與故事之後,我無法再吃任何的肉!我非常高興我父母親與我有同樣的感受,這樣我們可以一同走進素食的世界。我媽媽現在是一位嚴格的素食者了,我父親則還是一位一般素的素食者。

所以我能說什麼呢?是的,吃素之後,我整個人變得更好。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吃素前是什麼樣子。在那些日子裡,我全然不知道所謂的”快樂餐”是從那裡來的,也不知道這些食品對環境會有什麼影響。我很高興我有所醒覺,而且我的父母與朋友願意了解與傾聽我的想法!

55
SelenaMoon
一般素
香港
我的名字叫SelenaMoon,這個名字來自希臘的月神Selene。如果你無法從我的名字知道我是誰,那麼告訴你,我是一位女孩,很快就要13歲的素食者,我住在那美好的香港。

我接觸素食主義已經有一段時間。現在的我變得更有體力,能夠早起而且充滿精神。吃素之後讓我更有膽量面對大眾。在我們住的地方,素食是一個相當受爭議的主題,所以我學著與大家交流,縱然我經常偏好靜靜的在一旁,但動物所受的困境鼓舞我說出我的觀點而且堅持我的信念,特別是在面對我的家人時,他們無法相信一個人可以靠吃豆腐維生。我以我自己為榮,我知道我不再是大量殺生、地球暖化與饑餓的肇因者之一。而且我變得更積極、快樂,參與各項活動以及撰寫關於素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