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短訊

我走的路,我支配!

 

文/乙津省一
翻譯/鏡子

 
 

大家好!

我是素食工作商店的乙津省一。

有點突然,不好意思。

“為何,現在一直住在這呢?或是為什麼現在一直做這份工作?”

請問您是否有忽然想過這些問題呢?

是我的話,在回顧現在住的地方和工作時,想起了「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改變的吧!」

這種情況叫作【契機點】

那是至今剛好8年前的事,那時從事著開發電腦軟體的工作。當時,有個大項目的研究工作,我很喜歡開發的工作且也非常自信,覺得這是份非常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且在進入這項研究工作前,所有的事情都順利進行,我當然也認為這項研究工作一定也會順利進行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斷地出現麻煩。

工作太慢,因分歧發生了很多問題,被負責人貼上「工作無能」的標籤。

當然是自己的職責所在,加上好勝心,所以每天留下來加班到末班電車盡力把工作做完。

身體是直率的,不注意他,短時間內體重增加5公斤,身體也沒以前那麼好了。此後,在自己內心裡對現在工作的想法慢慢地一點一滴在改變著。

迄今為止我認為自己喜歡的軟體發展工作,實際上也並不是那麼回事,不是嗎?

心裡有更希望的工作,不是嗎?我開始這麼想了。

從此以後,雖然工作著,但每天我都會想自己最希望的工作是什麼。

抱著這種工作帶來的疲倦不放,是為了金錢才繼續工作的嗎?還是乾脆放棄,挑戰新事物呢?

當然了。答案是不可能馬上找到的。

不過,我明白任何行動都沒開始的話,就什麼都前進不了的。

因此,不管這項目研究工作是否還有一個月就完成,我下定決心中途退出。

這一決定之後,心情變輕鬆,但希望這項研究裡剩下的同事們能成功,這種希望非常強烈。(很不可思議)

把所有工作交代好,離開這項研究後,從此以後開始新事物,才能專注朝自己希望的事前進。

之後幾年的時間,雖然嘗試失敗不過還是有些進步的,現在的狀況,居住在德國,在海外還能從事日本的工作。

重新再回顧這些過去,比如,那時如果仍然堅持在那項研究裡做到最後的話,現在還是慣性地做軟體發展的工作吧。

這樣一來,也許就不會出國了吧。

當然,軟體發展的工作並不是不好,說到底自己如何看待這份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也就是說,重要的是,自己如果不支配自己走的路、∼∼∼∼∼就會被他人控制。

這是八年前我意識到的。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為了現在的自己,所以非常有必要,也能懷著感謝的心情回顧往事。

如果,您也在經歷這樣的苦,在這狀況裡,一定有某種特別意義存在的。

當然,現在,在這苦裡,要改變現狀也是很有可能的。

為什麼呢,因為人類是為了每天成長而活著的,根據自己的心情,控制自己是十分有可能的。

希望這封郵誌能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渡過美好的一天。

乙津省一


【追記】

通過素食生活,精神成長也是很重要的。
為何呢,因為人類為成長而生存。

有意識地為每天的成長而努力吧。

有本教材,也許能對您有幫助。

http://www.vegwork.com/himitu.html

忠心感謝您讀到最後。

那麼,下次見咯!

SA YO NA 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