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十寶补血粥

 

文.摄影/Nanc

位老师分享她搭公交车发生的事︰

有天早上她一如往常的搭公交车到学校,那天车上的乘客大多和平时的相同,只是公交车司机换人了,那是位看起来年轻有点腼腆的年轻人!车子安稳的前进,车上的学生们低头看著书、上班族闭眼养神,只有那群刚买菜回来的婆婆妈妈们叽叽喳喳的述说着自己的战利品!

公交车速度渐渐放慢,大家从司机前面的大玻璃窗看到有对老先生、老太太站在站牌下挥手招公交车!老先生一手杵着拐杖,另一手还用力的挥手,老太太则是一边扶着老先生,一边还忙着挥手!两老开心极了,好像已经等这公交车等很久了!车上已经有人准备起来让座!但是此时公交车却加速开走,没让老先生、老太太上车,所有的人都回头看着那对继续挥手的两老,大家都感到一阵错愕!

一阵寂静后,那群婆婆妈妈们忍不住首先开炮:车又没满,为什么不载?因为老人家动作慢,影响业绩!现在的年轻人真XX,这样对别人的父母,也不想想以后人家会怎么对他父母?大家是你一言我一语的越来越大声的数落着司机的不是!

最后有人说︰不知道是怎么样的父母才会教出这样没天良的孩子!此时大家都被紧急煞车吓了一跳,只见司机站起身来面对着所有的乘客,眼眶泛着泪说:你们够了没有?你们怎么说我都没关系,但是你们不能骂到我的父母,因为刚刚那两位老年人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的爸妈担心我会紧张,特别到站牌下帮我加油打气!司机说完就回座位继续开车!所有的人都低下了头不再讲话,恨不得没搭上那班公交车!

以前常会用自己看到的,大声的去评论一个人或一件事,但往往当自己知道真相时,已经对别人造成了伤害!还好现在有师父教我,对人多观其功德,即使像最近我被人抱怨或误会,虽然难过但却一直去思维,别人为什么会如此说我,我是否有做的不圆满之处!因为如此,让我减少了嗔恨心,也少了和别人造违缘的机会!最棒的是,我在进步!

主要食材及配料
红豆 1 杯
八宝米 1 杯
红枣 12粒

必要用具
电饭锅

事前准备
一、将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
二、将八宝米洗净、泡水1小时。

烹饪时间
30分钟

做法 :
一、将泡过水的红豆和八宝米放进锅里。
二、放入红枣。
三、内锅加入净水7杯,外锅加入2杯水。
四、盖上锅盖,煮好后进再闷煮30分钟再食用。

赏味期
冷热皆可口。
冷藏保存三天,冷冻保存一周。

营养成份
红枣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 、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份。不但能补中益气、滋润气血、安神解郁、生津润肺、增强心肌收缩、还有养肝排毒增强体力的作用!

虽然食用一粒小小的红枣就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有胀气或便秘症状者不宜食用!子宫肌瘤患者也要减少食用!

经验分享
★ 红豆、红枣、黑糯米、红糯米、皆是大家熟知的补血食物,有贫血者现象可常食用!
★ 有机八宝米营养非常丰富,内含有机糙米、有机黑糯米、有机红糯米、有机小米、有机荞麦、有机燕麦、有机黑麦、有机洋薏仁。
★ 可以把八宝米煮成粥当早餐或是点心,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是非常方便! 每天吃上2碗八宝粥,可补充多种矿物质、胺基酸和许多不同的营养喔!
★ 喜欢吃甜,食用时可加入寡糖!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有机八宝米 : 有机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