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我的素食朋友∼来自法国的Maxim

 

文/Maurya

 
 

  认识的素食朋友中,Maxim是唯一一位胎里素,而且长大后还持续吃素的素食者。每个人吃素的原因一般来说都不太一样,有为健康,有为环保,有为宗教,对于胎里素的素食者而言,一开始是没有选择的,但长大后,开始就学时,可能就会面临同学的异样眼光,以及肉食的诱惑,所以当知道Maxim是胎里素之后,很好奇他是怎么从胎里素一直坚持到现在,于是有了以下透过访问整理出来的内容。

  我的父母亲他们是在14岁时接触到印度奎师那教派,而开始吃素的。奎师那教派的教义中谈到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之道在于透过素主义,而且吃素不会有杀生的业力问题。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而且一出生就吃素。

  长大后的我因为一直都不曾吃肉,所以自然而然也不会想吃肉。有时候朋友会告诉我肉有多好吃,但我不会想要尝试,他们吃肉是他们的选择,我不会受影响。在学校中我吃我的,同学们吃他们的,虽然他们会觉得我怪怪的,不过他们并不会管我。我想好的朋友会关心你,但不会管你吃什么或有什么。

  身为一位素食者并不会影响我与朋友之间的关系,而且我有一些朋友也吃素,其实真正的好朋友就那么几位,其他人只是认识但没什么交集,所以我并不担心人际方面的关系。

  其他人对于我的吃素,会说吃肉可以强壮我的身体,而且肉非常好吃。3、4年前我爸爸一位朋友告诉我说因为我不吃肉所以我会生病,长不高,而且变笨,很好笑吧!我现在16岁,176公分高,60公斤,在学校我还有一堆创意而且成绩很好。

  我是在苏联出生,然后全家在9年前搬到法国,对于苏联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但我想在苏联要吃素是很容易的。平常在家里,早餐我会吃一些水果与新鲜的优格(yogurt),中午则是吃沙拉、蔬菜、米饭/义大利面/小米沙拉、甜点与茶等,晚上则只吃一些蔬菜、起司与一些甜点。嘻嘻,我喜欢甜点!(对了不要吃白糖,要吃红糖,红糖对健康比较好!)

  至于素食餐馆方面在我住的圣德拉斯堡,有一间素食餐馆,名字叫Poeles de Carottes (http://www.poelesdecarottes.com/),当然也有许多提供素食的印度餐馆。我听说在莫斯科有几间非常有名的素食餐馆,Ganga Cafe与Jagannath,在圣比得堡则是有CAFE GAURANGA与CAFE CHINTAMANI。

  最后想说的是,吃素不难,吃素让我快乐,强壮,充满爱与健康,而且不会有营养不足的问题,像我,一出生就吃素,从小到大,我只生过一次病!


Maxim小档案
16岁,住在法国的圣德拉斯堡,平常活动是上学,交朋友,游泳,读书,喜欢划划,从事数位艺术创作与制作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