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网路调查:吃素后的身心变化(五)

 

文/编辑部
翻译/穿睡衣的黑米豆

 
 

  食虽然只是一种生活态度与饮食习惯的选择,但所能带来的益处却是不可计数,目前不但在世界各地蔚为风尚,而且选择吃素的年龄层也愈来愈低,然而,究竟吃素可以带给我们个人什么改变与帮助却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除非真正去实践了才能深知箇中益处。不过,如果能將素食者吃素后的身心变化介绍给大家,或许会有人因为这些益处所吸引,进而尝试吃素也不定。

为此,蕃茄小屋在六月举办了一次网路调查活动:「吃素后的身心变化」,透过在各中英文素食论坛或个人blog中刊登征稿,请吃素的朋友將吃素后在身体/精神/心灵方面的改变以生活化的方式写出来与分享。

至九月,总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洲、纽西兰、英国、瑞典、萨尔瓦多、立陶宛、大陆、台湾、香港、挪威、巴贝多(Barbados)、印尼、英国、法国、墨西哥等18个地方共81位素食者的参与分享他们吃素的身心变化情形。

~蕃茄小屋编辑部

 
姓名
性别
素食类型
素食时间
居住城市
素食后的身体变化
66
Valeria Larissa
纯素
1年
美国

哈啰!我的名字叫Valeria Larissa,今年32岁,吃纯素大约1年了!我从出生之后就开始吃素,目前定居美国。吃纯素之后,主要的变化是在身体方面瘦了几磅。精神方面,感觉清明与舒畅。至于心灵方面,我相信我与我的灵魂以及所有生命的灵魂有更大的接触,感觉与大家是一体的。

67
Amy
一般素
一般素7个月,纯素1周
澳洲
嗨,我是Amy,今年15岁,住在澳洲。
我在今年3月开始吃素,1周前才开始吃纯素。吃一般素的时候,我瘦了大约5公斤重,而且比较有活力。吃纯素之后,整个皮肤亮丽起来了,不再需要涂防臭剂,整个身心感觉非常清澈,而且比较容易饿^_^
68
Rhiannon
一般素3年,纯素4年
美国

我的名字叫rhiannon,今年20岁,我在13岁时开始吃素,16岁时吃纯素,15岁时因为饮食不节制,使得我对奶制品产生过敏。
我搬了好多地方,但是考虑搬到明尼阿波利斯市。
只要生理上的改变继续...恩..老实说,我变得比较容易放屁。我的消化系统像我的情绪一样变得更好了,而且我不再有青春痘了^_^

69
Prettyvacant
纯素
1 年一般素,3个月纯素。
纽西兰
自从成为素食者之后,体重开始下降,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生病,看上去更健康,感觉更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过着一种没有杀生的生活了。我不再有罪恶感而且比吃肉的时候更快乐。所以选择吃素是有一天晚上吃肉之后,我的胃非常的不舒服,我知道肯定是肉的原因。吃素之后,就不再有那种讨厌的胃痉挛。成为严格的素食者后,则变得更好。对生活怀有更多的感激,人变得更自信,食物品尝起来也更觉美味。 唯一的缺憾是我变得比较容易饿了,但是我有吃的特权,所以我可以吃更多其他的东西。
70
Olivia Becker
纯素
1年
澳州
雪梨

我的名字叫Olivia Becker,14岁,吃素后我了解到更多发生在动物身上的事情,以及人类如何对待动物的方式。

71
Heather
奶蛋素
4年
美国
南加州
我的名字叫海斯,22岁,来自美国南加州,从2004年1月起我开始成为一位蛋奶素,但限制乳制品和鸡蛋的食用有两年了。饮食的变化改变了我生活的每一个层面。两个月内我掉了15磅,身体方面变得更好,因为我的纤维肌痛症的症状获得了改善。而且人变得更有精神,感觉离神更近了。在宗教方面我成为一位更虔诚的人,因为它让我去分析生活中的更多的层面,那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我现在是动物权利的行动主义者也是个人道主义者。
72
Dolores
纯素
2个月
墨西哥

我的名字叫Dolores,住在墨西哥,19岁,吃纯素有两个月的时间了。自从转变为完全素食者后,我的皮肤清爽干淨了,呼吸没有异味而且体重掉了好多磅(我同时也开始跑步),目前体重仍然在降。我的头脑变非常清晰,感觉重新开发了我自己,我的注意力水准提升了200%,同样的,情绪也是稳定的。我的睡眠模式现在很规律,不需要太多努力(只是没有咖啡因)就可以睡着。我感到精力充沛,强壮,同时轻盈也更加敏捷。我的焦虑程度戏剧化的降低了(我也同时戒了烟,应该做些相关的事,呵呵),真希望2年前的我就知道吃素是多么的好。

73
Jenn
一般素
18年
美国
嗨!我的名字是Jeen,34岁,一般素有18年了,饮食方面几乎是完全素食者。吃素后的我有更多的体力,睡得更好,感觉更好,更健康,而且常运动,练习瑜伽、普拉提、骑自行车和走路等以保持体重不变。
74
rs11738
一般素
2个月
美国
维吉尼亚州

我注意到的改变是:
生理上,感觉体力更好,体重掉了7磅,衣服更合身,从不曾想念肉食,到目前为止我对肉食没有任何想吃的渴望。
精神上,我更懂得关注与享受我所吃的食物。烹调时会花更多的心思。我一点也不怀念肉食,我开始把肉类当成不是食物的东西,所以从来没考虑再吃它。我很高兴现在的我对工厂化饲养没有参与任何贡献,而且在帮助减少使用在工厂化饲养中的有限短缺资源。

心灵上,我没有宗教信仰,一直以来我非常享受在大自然里观看野生动物的活动,而且喜欢探究这个物质世界里事情是怎么进展的(从科学基础上)。我喜欢瞭解我的世界并且亲身体验它,这让我我感觉我是其中的一份子,而不是淩驾于它上或者掌控它,这是让我最接近心灵的一种方式。我经常野营和远足。成为素食者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强化了我在这方面的信念,成为素食者意味着我在作对这个我们居住的星球有利的事情,为住在这儿的动物也为我自己,这是一个很好的感觉,我认为。

75

Louis
蛋奶素
14年
台湾
台北

我在1994年的时候成为一位蛋奶素的素食者,在此之前,平常我的主食并没有肉,但与朋友外食时仍然会吃些肉。1994那年我代表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前往英国做为一位交换学生。那时我在曼彻斯特的却尔登市租了一间房间,房东是一位非常和善的女士,她只租房间给不吃肉的人,因为她是一位全素的素食者。我接受她的条件,那是我成为蛋奶素的幸运际遇!在维持这个饮食习惯的推动下,我变得更健康!而且从此不曾感冒过。希望有愈来愈多的人成为素食者,这是一个不仅对你个人好,同时也对地球上每一位生物都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