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闻

测试你的饮食有多“绿”∼PETA最夯的减碳计算机

 

资料/PETA
文/小艾

 


 

  知道你的饮食有多“绿”?试试PETA最夯的减碳计算机吧!

  地球暖化被认为是今日人类最大的威胁。研究显示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会带来越来越多的毁灭性灾害,比如旱灾、水灾、飓风、海面增高与传染病的大爆发等等。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只有每个人从生活中做起,彻底减少释放温室气体。

  但是要怎么做呢?其实只要改变饮食习惯就可以马上开始协助遏止地球暖化喔! 根据2006年联合国报告指出,畜产业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元凶,制造了全球近五分之一的温室气体,超过世界上所有的车、卡车、船、飞机、火车…..等海陆空交通运输工具制造的温室气体的总和。许多研究都提出,解决全球暖化的根本之道,就是停止荤食,成为素食者。

  试试PETA的减碳计算机吧!你会惊讶的发现原来改变饮食习惯对遏止地球暖化有多大的帮助。用法很简单,在下面这个计算机中:

1. 按【Next】
2. 填入你的年龄(How old are you?),接着按【Next】。
3. 填入你的性别(Are you female(F) or male?):F(代表女性),M(代表男性),接着按【Next】。
4. 目前饮食习惯:输入A或B,C,D。
A.素食者(I am a vegetarian)
B.我吃很少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rarely)
C.我经常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often)
D.我顿饭都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at every meals
接着按【Next】。

  如果选择(A),按【Next】之后继续输入吃素几年(For how many years you have been vegetarian?) ,接着再按【Next】。

  最后计算机马上就会告诉你成为素食者以后,你个人帮助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还有因为你而得救的动物的数量喔!

  想让更多人了解饮食习惯与减碳之间的关联吗?复制以下的程式码,或是点计算机里面的Myspace或是Facebook的logo, 就可以把这个减碳计算机贴在你个人的blog或是档案里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