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測試你的飲食有多“綠”∼PETA最夯的減碳計算機

 

資料/PETA
文/小艾

 


 

  知道你的飲食有多“綠”?試試PETA最夯的減碳計算機吧!

  地球暖化被認為是今日人類最大的威脅。研究顯示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會帶來越來越多的毀滅性災害,比如旱災、水災、颶風、海面增高與傳染病的大爆發等等。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只有每個人從生活中做起,徹底減少釋放溫室氣體。

  但是要怎麼做呢?其實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馬上開始協助遏止地球暖化喔! 根據2006年聯合國報告指出,畜產業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元凶,製造了全球近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超過世界上所有的車、卡車、船、飛機、火車…..等海陸空交通運輸工具製造的溫室氣體的總和。許多研究都提出,解決全球暖化的根本之道,就是停止葷食,成為素食者。

  試試PETA的減碳計算機吧!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改變飲食習慣對遏止地球暖化有多大的幫助。用法很簡單,在下面這個計算機中:

1. 按【Next】
2. 填入你的年齡(How old are you?),接著按【Next】。
3. 填入你的性別(Are you female(F) or male?):F(代表女性),M(代表男性),接著按【Next】。
4. 目前飲食習慣:輸入A或B,C,D。
A.素食者(I am a vegetarian)
B.我吃很少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rarely)
C.我經常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often)
D.我頓飯都吃肉I eat meat (including chickens, fish, etc at every meals
接著按【Next】。

  如果選擇(A),按【Next】之後繼續輸入吃素幾年(For how many years you have been vegetarian?) ,接著再按【Next】。

  最後計算機馬上就會告訴你成為素食者以後,你個人幫助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還有因為你而得救的動物的數量喔!

  想讓更多人了解飲食習慣與減碳之間的關聯嗎?複製以下的程式碼,或是點計算機裡面的Myspace或是Facebook的logo, 就可以把這個減碳計算機貼在你個人的blog或是檔案裡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