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设计故事

希望与欢乐

 

文/ 蕃茄小屋编辑部

 
 


  12月初开始,大部份的公共场所都会装点上圣诞节的气氛,有些社区甚至用灯饰让整个社区光亮且活泼起来。

  12/25圣诞节对天主教徒及基督教徒来说是个重要的节日,但对其他人而言,却是欢乐与希望。它已跳脱宗教的色彩,而是传递快乐与爱的因子;当岁末时,回想一年的种种,捎张卡给我们身边的人,感谢他们的包容与支持,或e-mail 给远方的朋友报个平安与思念。或许,觉得活得越久认识的人应该越多,但到了白了少年头时,真觉知己没几个。网路的世界给忙碌、自闭、少人情的现代人一个输通内心情感的管道,它可以是甜如蜜,也可以淡如水,但只要你愿意放开心扉伸出关爱的友谊手,你的人生就多点色彩。

  「只要我们愿意伸出关爱的友谊手」,或许我们获得更多。圣诞老公公每年都在圣诞夜马不停蹄的奔走送给许愿的小孩礼物,但他白胡须下那笑脸更让我们心里舒畅,他那是一个满足欢乐的脸,因为他带给无数小孩希望。

  12月我们就以圣诞节所带给人的「希望与欢乐」为题,希望即將过去的一年,大家存着感恩---有它往后的日子会是更好更紮实,对即將开启的一年则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