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s四季花园厨房

香芋珍珠圆

 

文.摄影/Nancy

 
 
 

日全球皆被金融海啸袭击,无论贫富,世界各国无一幸免!

久未看电视,前天看到一则触目惊心的新闻报导–美国明年将有超过300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3000万人是多大的数字!!!我无法想象如果全台湾2300万人食物不够,每天都吃不饱的景象!更无法将大口吃肉、冰箱永远堆满食物的美国人和非洲皮包骨的饥饿小孩伸手要食物的两种画面连在一起!

但是这时候人们的思维如果还只是放在救经济而不是积极改变饮食习惯、救环境、救地球!就算是人们变有钱又如何?当雨林不见了!冰河消失了!土地酸化了!山崩了!水枯了!有钱确定还买得到食物吗?

你也许已经知道,这个地球上一直以来每天都有超过3000万人处在饥饿状态,尤其是小孩!


主要食材及配料
芋头 中型1粒
西谷米 1碗
红冰糖 1小碗

必要用具
煮锅
果汁机
网杓

事前准备 → 香芋汁
一、将芋头洗净、削皮、切块,放入电饭锅蒸熟。
二、将芋头、冰糖、热水放入果汁机里打成汁 !

事前准备 → 珍珠圆
1、将净水放入锅中煮沸。
2、将西谷米缓缓的放入滚水中大火煮约3分钟。
3、关火,将西谷米闷约15分钟。
4、将闷过的西谷米放入冰水中!

制作时间
3分钟

做法
一、用网杓捞起西谷米,沥干水份,放入碗里,倒入香芋汁即可食用 !

赏味期
冷热皆宜

营养成份
芋头所含的膳食纤维非常高,约为米饭的四倍,便秘的人可常吃!另外芋头所含的钾比蕃薯、马铃薯高,因此常吃芋头可以排出身体多余的钠,并降低血压。芋头还含有粘蛋白酵素、蛋白质、维生素B1、B2、C、钾、镁、钙、多种主要胺基酸等的营养价值!常吃芋头具有化痰、排除湿气、补肝肾、降血压的功效!

此外,吃芋头容易有饱足感,热量比白饭低,又易于吸收,可以让不便咀嚼的老年人当替代主食!

经验分享
★煮西谷米的水一定要多,煮好时水才不会被吸干!西谷米和水的比例约为 1︰15!
★闷过的西谷米一定要放入冰水中搅拌一下,滑滑的外膜不见了,才会变得QQ的喔!
★香芋汁也可以改成南瓜汁或是山药汁!
★香芋汁浓度及甜度视各人喜好调整!
★芋头外皮因含刺激性成分,削皮时最好戴手套,避免手部发痒。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有机西谷米 : 有机店
未漂白红冰糖︰有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