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設計故事

希望與歡樂

 

文/ 蕃茄小屋編輯部

 
 


  12月初開始,大部份的公共場所都會裝點上聖誕節的氣氛,有些社區甚至用燈飾讓整個社區光亮且活潑起來。

  12/25聖誕節對天主教徒及基督教徒來說是個重要的節日,但對其他人而言,卻是歡樂與希望。它已跳脫宗教的色彩,而是傳遞快樂與愛的因子;當歲末時,回想一年的種種,捎張卡給我們身邊的人,感謝他們的包容與支持,或e-mail 給遠方的朋友報個平安與思念。或許,覺得活得越久認識的人應該越多,但到了白了少年頭時,真覺知己沒幾個。網路的世界給忙碌、自閉、少人情的現代人一個輸通內心情感的管道,它可以是甜如蜜,也可以淡如水,但只要你願意放開心扉伸出關愛的友誼手,你的人生就多點色彩。

  「只要我們願意伸出關愛的友誼手」,或許我們獲得更多。聖誕老公公每年都在聖誕夜馬不停蹄的奔走送給許願的小孩禮物,但他白鬍鬚下那笑臉更讓我們心裡舒暢,他那是一個滿足歡樂的臉,因為他帶給無數小孩希望。

  12月我們就以聖誕節所帶給人的「希望與歡樂」為題,希望即將過去的一年,大家存著感恩---有它往後的日子會是更好更紮實,對即將開啟的一年則充滿著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