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

吃素其實很簡單(一)

 

文/Leo Babauta
翻譯/小艾

 
 

  然不是人人都想變成素食者,我每天都會碰到許多人告訴我他們想吃素,卻又沒有足夠的意志力。但是成為素食者對我與許多人來說其實是再自然再容易不過的事情。在這篇文章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一些讓你輕鬆改變你飲食習慣的秘訣。如果你因為太愛吃肉而對這篇文章失去興趣,我也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曾經是如此)。試著繼續看下去,你會驚奇的找到讓自己考慮變成素食者的理由。

1.減去脂肪:
肉類雖然提供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卻同時也帶來大量的,尤其是飽和性的不健康脂肪。在停止食用肉類的同時,你也減少了攝入大量不良脂肪的機會,並且還能從其他替代的食物中得到更佳品質的脂肪。另外,你得到心臟病的風險也會大幅降低。事實上,大量的研究顯示素食者得到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癌症與其他許多疾病的機會都比一般人要低上許多。更多素食與健康的關係:http://www.goveg.com/healthConcerns.asp.

2.避免食物中毒:
每年都有百萬以上的人因食物中毒而失去生命,其中大多數案例都是由肉類引起的。肉是細菌的最佳溫床,尤其是那些沒有被好好保存或處理的肉。停止食用肉類就是讓自己遠離食物中毒的危險 (同時停止食用奶蛋類食物則會是最安全的飲食方式)。

3.減少傷害動物:
你也許並不想知道動物們在被送到屠宰場之前,是在如何惡劣的養殖環境下痛苦生存著的。這些動物們從出生到死亡要經歷的苦難超乎你的想像。只要停止吃肉,你就能夠避免動物因你而痛苦與死亡(平均一年五十幾條生命可以因你吃素而得救)。More: http://www.goveg.com/environment.asp

4.保護環境:
從浪費糧食(經濟動物消耗的穀物可以餵飽全球飢餓的人口),浪費能源,到排放大量排泄物污染水資源以及更多更多,畜牧業正在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嚴重傷害我們居住的環境。More: http://www.goveg.com/environment.asp

5.減肥:
許多研究都告訴我們,素食者比平常人苗條且更不容易得到過胖症。如果你正試著減肥,也許可以考慮把吃素納入你減肥計畫的一部份。

6.更多營養:
素食者會自肉類替代品中得到比肉類所含有的更多更好的營養,比如蔬菜、水果、豆類、堅果類、全榖類等等。變成素食者,你將會得到更健康的身體,比普通人低許多的生病機率與更充沛的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