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蔬食

法式杏仁豆奶

 

授权/Virginie PEAN
翻译/南瓜藤的厨房

 
 
  Virginie PEAN是来自法国的一位素食食谱创意家。她喜爱中华美食,并將其精华成功地融入法国饮食中。这道名为法式杏仁豆奶的小甜点与中国的杏仁豆腐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做工和材料均极为相似,但由于融入了法国元素而成为一道令人惊喜的新菜。

  法餐在准备材料时会以用餐人数为计量单位,食谱中也大多会注明几人份,有些网站更是会在食谱旁备有份量自动转换表以供主妇们使用。

  法国汤勺的量大约等同于中国汤勺,咖啡勺就是我们在咖啡厅经常可见用来搅拌咖啡的小勺。

两人份材料

* 6粒有机杏脯(apricot)
* 250毫升豆奶
* 1汤勺加拿大枫叶糖浆
* 2/3汤勺葛根粉
* 1/2咖啡勺琼脂粉
* 1/2 咖啡勺食用香草精华
* 1/2 汤勺原味杏仁酱(可不放)
* 热水和干杏仁(事先压成碎粒并炒香)

做法:

1. 將干杏脯在小碗中用热水浸泡一小时,水量以刚没过杏脯为准。
2. 用小搅拌机將泡涨的杏脯打成酱。
3. 將豆奶倒入汤锅,加入葛根粉和琼脂粉溶化,再加入香草精华,杏脯酱及浸泡杏 脯用过的水(大约1至2勺)。
4. 將锅内材料用大火进行加热收汁。加热过程中用小勺不断进行搅拌,以免沾锅或烧焦。
5. 等豆奶开始收汁时,转小火继续加热半分钟,切勿停止搅拌。
6. 熄火,在豆奶中加入枫叶糖浆和原味杏仁酱,拌匀。全部材料冷却1小时。
7. 等豆奶成型结块后,將其用搅拌机打碎起泡,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小碗中,撒上杏仁碎粒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