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闻

健康又减碳,英国各医院將强力推荐素食餐饮

 

文/蕃茄小屋编辑部

 
 
 

了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抑低温室效应,英国各大公立医院將推荐病患选择素食以降低英国健康医疗服务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蓄牧业是造成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的主因,如果能从每个人的饮食中降低肉类食物的摄取量,將大幅改善温室效应的影响。在英国,与医院相关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佔英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的五分之一来自药物、医疗设备与食物。以食物而言,健康医疗服务体系的食物采购佔全英国的第一位,由于许多食物来自进口,病人食谱中的一份牛排往往需要旅行3万1千2百公尺才会送到病人的口中,如此长距离的运送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让英国整个健康医疗服务体系所相对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4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中排名第81。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英国准备在公立医院推动「健康又减碳(Saving Carbon, Improving Health)」运动。

  这项从公立医院着手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计划,包括在医院中推广素食,鼓励员工少喝罐装水,多走路,汽车共乘等,希望在2050年將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