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人际关系

素食Q&A---
Help! I Married a Carnivore!
救命啊!我嫁给了一个食肉老公!

 

资料来源http://www.vegsource.com/jo/qa/qamix.htm
授权/ Joanne Stepeniak
翻译/海海

 
 
 

问:我现在陷入了道德上的困境。结婚之后,我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为了道德和健康的原因),但是我的丈夫并没有改变。他曾经明确表示,他永远不会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对此我没有任何意见。我不打算强迫他做什么事。近来,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做菜,而且会帮他准备肉类的菜肴(与我的饭菜总是有所不同)。但是,我开始对此感到内疚。我对肉类感到厌恶,一碰到肉令我感到噁心。我想成为一名好妻子(但,我不是那种逆来顺受的类型…我做饭,是因为我喜欢,同时也因为我在家里的时间比他多),我想为他准备他喜欢的食物,只是我觉得当我做饭的时候会觉得很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我已经为他准备了很久的肉类菜肴之后,我怎么能说,“好了,太糟糕了,我不会再烹制那些肉类了!”请帮帮我吧!

答:虽然你的丈夫已经明确表示,他不想成为素食主义者,但是他仍希望维持妳们之间的婚姻。可能曾经有一段时间,妳认为妳永远都不会食素,可是现在妳也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了,所以我仍会期待,可能某天他也会改变他的想法。儘管如此,不强迫他去做一些他不想做或者还没有准备好去做的事情,这是正确的。如果以后他决定要成为一名素食者,也必须是他自己做出选择,以便他能够珍惜和遵守这种生活方式。

儘管你和你的丈夫在素食主义上存在着不同的看法,饮食方式也存在着矛盾,但是你们仍然互相支持,这是很难得的。由于妳丈夫深爱着你,关心妳的感受,为什么不告诉他你的想法,并让他和你一起解决这个难题。如果顾及到妳,又觉得自己他的意见得到了尊重,妳可能会找到一些有创意且相互满意的解决方案。

  或许,他会有兴趣为自己准备一套厨具,为自己准备肉类的菜肴,同时吃餐桌那边妳烹制的素食。可能妳或他会选择那些仅仅需要加热的方便食品包或者冻肉。也可能他在家里只吃素食,而把那些肉食食品留到妳外出吃饭的时候再拿出来。

  这绝对不是不可能的情况,在一个充满爱的关系中,总能找到一种方式让双方都能得到各自所需,即使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一切。挑明你们之间的问题,亲切坦诚的和你的丈夫分担责任,一起解决问题。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让妳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且实际可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