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来自哥斯大黎加的Fabiola

 

文/maurya

 

  是在大约7年前开始吃素的。当时主要是受到我祖母、我表姐们以及我先生家人们的影响。从我10岁左右我们就玩在一起,一直到现在20年了。我前后花了两年的时间由荤转素。选择吃素是因为道德的原因。除此之外,吃屍体的肉太噁心了。

  大家知道吗?大部分森林所以被砍伐是为了要畜牧、肉与牛奶业。有时候,我把人看成是可怕的怪物,控制着所有东西,好像地球就是我们的,因此毫无控制的吃,砍伐,以及无止境的耗用与破坏。人类其实是地球上最愚蠢、邪恶、残忍、妄自尊大的动物。相对的,植物对生命是非常有益处的,如果你砍了一棵树的枝叶然后再种植,它会再生长,甚至繁殖更多,它会产生氧气与水,而且淨化空气,它是许多非常奇妙的生物的家,它给予我们和平,遮蔽,新鲜空气,美丽的景观与能量,它也给予我们水果与谷物,让我们可以再种植树木,并且与四季有着最密切的生命周期关系。

  有了植物我们不再需要为了生存而追捕动物,大部分吃肉的人不愿意去了解肉品与牛奶业背后的真相,人们对待动物的惨忍行为是令人无法忍受的,可是我们却还假装不知道,直到我们成为这地球上最可怕的动物。我们就像拿着玩具玩又随意破坏东西的猴子,但真正的猴子绝不会破坏牠自己住的栖息地然后又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佔据且破坏别人的国家,砍伐别人的树木,重组别人的东西,然后对他们所建造的高大混泥土大楼与制造出来成千上万吨的汙染感到自豪。

  人们究竟可以忍受这种恶梦到什么样的程度呢?是解决问题的时候了。我们家族中共有10位吃素者,大部分是自出生之后就开始吃素,据我所知他们是最健康且最聪明的孩子,他们比其他家族中的人看起来年轻,不常生病,心智也比较健全,我们爱动物也爱我们自己。我们关心别人,经常努力找方法去支持彼此与其他人。人们必须在毁灭自己之前彻底的改变。

  我想最羞人的恐怕是当未来存活下来的人等待别人去修补一切时,告诉他们的孩子我们是如何像机械人一样的破坏我们的家园。

  我吃肉吃了將近20几年,因此刚吃素后我还有想吃肉的感觉,但这不是我身体的需要,而是因为味道,事实上这是非常愚蠢的。一块只是水煮不加盐或其他调味的肉,嚐起来可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对于牛排的喜爱其实是我们加在它上面的东西而不是那屍体。

  刚开始吃素时,家人很支持我的决定,那些不认同我的人不会想要影响我,也不会管我。我只会倾听他们讲什么,如果他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决定,我会清楚的解释给他们听。

  吃素之后,我的脸上不再长痘痘与起疹子,不再肚子痛、不再呼吸不畅也不再睡不好,身体感觉轻盈许多,感觉变得比较灵敏。做户外工作或走路到市场时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容易累或流汗。整个人比以前感觉舒服、快乐,比较会考虑别人而不是只会想到自己,对于需求比较不会执着,睡眠比以前好,早起而且不再有沮丧的问题。

  在哥斯大黎加,素食主义已愈来愈普及,这里有一个结合瑜伽、素食餐厅与身心灵学校的连锁事业。基本上年轻人是比较容易接受素食主义的。

  身为素食者有时候并不容易,但如果你设定一些目标,并且坚持自己的选择,吃素并不难!类似你下定决心早起或运动一样。我个人则是试着去寻找一些比肉好吃的替代品,例如加有起司、蕃茄、橄榄与蘑菇的披萨。我经常随身携带一些水果与点心,以备肚子饿时吃,不过后来这种情形少多了^_^

《Fabiola简介》
  我是一名摄影师与插划家,我在家教授PhotoShop软体,从事相片的复原工作等。我喜欢奇幻、大自然、神奇的事物、瑜伽与跳肚皮舞!我准备从事创作民俗音乐的音乐家,我会弹奏贝斯的吉他、长笛,打寶思兰鼓,现正学习小提琴与手风琴,有时候会唱唱歌,但需要多练习。

  我家里养有8只猫、5只鱼与一条狗,在我家后院有我自己的菜园,虽然不大,但可以自己种菜与花。我喜欢民谣音乐与爱尔兰音乐,最喜欢的书是《魔戒》、《龙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