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之物語

對動物最友善的十大超能英雄
Top 10 Animal-Friendly Superheroes

 

文.授權/PETA
翻譯/Mischa

 
 
  這個像《鐵人》、《綠巨人》和《蝙蝠俠:黑暗騎士》這樣的漫畫改編電影席捲全球的時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PETA列出的史上對動物最友善的十大超能英雄吧。  
 
  
   第10名 地獄怪客(Hellboy)—這位有著紅色皮膚頭上長著角的超能英雄如果在路上正好向你走來,可能會嚇到讓你馬上跑開。事實上他只是一名對小動物友善的巨大玩具熊,而且曾經成功救過許多小動物。
 
  
  第9名 潛水俠(Aquaman)—身為亞特蘭提斯之王的潛水俠能與海洋生物親密交談。他認為海洋生物是他所管轄海域中的公民,他有責任保護他們以免被海上居民虐待和利用。
   
  第8名 黑豹(Black Panther)—作為非洲國家瓦坎達的領袖,黑豹在他的國家成功的阻止了邪惡的白色猩猩邪教的活動。這個組織通過補殺瓦坎達稀有的白色猩猩,以它們的血液來沐浴並食用它們的肉來獲得能量。那個被稱為“人猿”的惡棍正是通過這種方式來獲得超能力的,他也因此激怒了黑豹並導致黑豹成為他最大的敵人之一。
  第7名 超人(Superman)—在一部名為“超人為動物”的漫畫公益廣告中,超人從橋上的一群孩子手中救出了一隻差點被他們扔下水的小貓。這幾個孩子分別叫胡說、笨蛋、麵包圈和黑球。在這個過程中,超人給每個人都上了一堂極有價值的課:不要欺淩弱小,當然這些弱小也包括動物。
  第6名 地球超人(Captain Planet)—他想從邪惡的污染上尉手中拯救地球!當然也包括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以及所有的野生朋友。事實上,心使者所代表的心靈可並不像其他幾位使者代表的土、火、風、水一樣是一種元素哦!
   
   第5名 雷神托爾(Thor)—在動畫片《終極復仇者們》中,我們在海上一群抗議捕鯨的活動家中發現了有托爾的出現。要是現實生活中他的挪威同胞能瞭解到捕鯨這麼殘忍的事應該成為歷史就好了!
 
  第4名 人皮獸(Beast Boy)—大家最喜歡的少年泰坦剛好也是個嚴格素食者。如果你有能變成任何一種動物的能力,你也會同情那些被吃掉的動物因而成為素食主義者的。
    
  第3名 仿生俠(Animal Man)—這個不太知名的DC漫畫公司出品的英雄能模仿多種動物能力,而且他是一個熱心的動物權利擁護者。他是一個素食主義者,而且在《仿生俠•第15輯》中,他從殘忍的漁民手中救出了一群海豚,並把那些惡人丟入海中淹沒—然而惡人最終竟被一隻他們原來試圖殺死的海豚所救。
 
  第2名 金剛狼和琴•格蕾(Wolverine and Jean Grey)—在《X戰警無極限•第44輯》中,金剛狼撞見三個鄰居家的男孩為了尋求刺激正在折磨殘害動物,他提出要代表他的動物朋友“還這個人情”。琴•格蕾為了不傷害到一些虐待動物的男孩們,她用她的通靈術使男孩們在意識中經受了他使那些無辜受害者所受的痛苦。
  第1名 神奇俠(Wonder Man)—在《內戰前線•第五輯》,Marvel漫畫公司出品的史詩般的內戰故事中,神奇俠在他前往一個重要社交集會的路上被兩個追查水族館神秘爆炸事件的神盾特工打斷了。那個重要的社交集會是什麼?是PETA的宴會。這已經足夠證明了他對動物的態度了

 

圖:
http://scifipedia.scifi.com/index.php/Black_Panther
http://www.jean-grey.com/about/mutant-powers
http://www.taringa.net/posts/comics/1040789/Animal-Man-1-89-(completo).html
http://www.petakids.com/feat/gregcipes/
http://www.marvel.com/universe3zx/index.php?title=Thor_Corps&redirect=no
http://www.internationalhero.co.uk/c/capplan.htm
http://www.jonathankuehlein.com/wp-content/uploads/2007/08/hellboy-se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