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聞

健康又減碳,英國各醫院將強力推薦素食餐飲

 

文/蕃茄小屋編輯部

 
 
 

  了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抑低溫室效應,英國各大公立醫院將推薦病患選擇素食以降低英國健康醫療服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蓄牧業是造成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的主因,如果能從每個人的飲食中降低肉類食物的攝取量,將大幅改善溫室效應的影響。在英國,與醫院相關的健康醫療服務體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佔英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的五分之一來自藥物、醫療設備與食物。以食物而言,健康醫療服務體系的食物採購佔全英國的第一位,由於許多食物來自進口,病人食譜中的一份牛排往往需要旅行3萬1千2百公尺才會送到病人的口中,如此長距離的運送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讓英國整個健康醫療服務體系所相對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4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中排名第81。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英國準備在公立醫院推動「健康又減碳(Saving Carbon, Improving Health)」運動。

  這項從公立醫院著手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計劃,包括在醫院中推廣素食,鼓勵員工少喝罐裝水,多走路,汽車共乘等,希望在2050年將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