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素食運動員與您分享:五種最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2/5)
Vegetarian Athletes Share: Top 5 Sources for Animal-free Protein (Part 2 of 5)

 

by/ Joanna Steven
出處/Pure Jeevan
翻譯/Amber

 
 

  除了美國膳食標準之外是否還有其他飲食選項的問題被大家討論之後,大家對蛋白質已經有了不一樣的看法。無論是為了肉過敏的問題,健康的考量等等,選擇素食的原因五花八門,但糾纏的問題卻總是一樣:素食真的可以為運動員和健美運動員提供足夠的蛋白質麼?植物真的是更適合人體吸收的蛋白質來源麼?植物蛋白真的比動物蛋白好,還是我們僅僅是為了環保才選擇素食?要回答這些問題,我們為何不直接請教專家:鐵人三項的選手、舞蹈家、健美運動員和極限運動選手?以下就是這些專業的競技體育運動員所給的回答。

ALMONDS 杏仁
  “飲食中天然食物的比例越大,對你越有益”,這是Koya Webb,一位健美模特兒、私人教練、三項全能運動員,同時也是健身愛好者的座右銘。Koya雕塑般的體格曾經在終極健身活動(Ultimate Fitness Events)大賽中奪得“最健美模特兒”和“比基尼模特兒”的第一名,她還曾為Nike,Adidas, New Balance等品牌,以及包括 Muscle and Fitness, Her Sports, Royal Caribbean 和 Triathlete magazine等雜誌擔任模特兒。作為“天然素食人士”(60%的食物來自未經烹調的蔬菜、堅果、種子以及超級有益的食物),Koya相信吃全天然的“來自大地的果實”可以幫助治癒癌症、糖尿病等各種困擾我們現代社會的疾病。

  持有專業私人教練資格的Koya經營一家名為“生活啟示錄”的公司,她通過運動處方、健康飲食、健身訓練、專業建議和有氧運動來提升客戶的生活方式。Koya還擁有運動科學的本科學位,她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傳遞給大家在健康生活方式背後的科學原理。她還著有《Koya的料理》一書分享她私人的生機食譜。

  她在《倖存者》和最近的《美國角鬥士》等電視節目中證明了堅強的意志力和精神力量同強壯的體格一樣必不可少。當她在奧運會400米障礙跑訓練中負重傷之後,Koya每天騎自行車和游泳來幫助恢復,最終參加了海上三項全能的競賽。這些輝煌記錄來自於她的運動和她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太喜歡杏仁了!我把它們浸泡6個小時,它們能在每餐中為我提供充足的營養素,平衡的蛋白質和脂肪。我用它們來做冰鎮果汁朗姆酒、砂鍋花椰菜和蘋果派。”

  杏仁簡直是植物營養的倉庫—儲存了難以計數的天然營養成分,與藥品Statins擁有同等的有效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每週吃5次杏仁的病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50%,且因為杏仁是維他命E的最佳食物來源,甚至還可以幫助治療癌症。杏仁中富含鈣、鎂,可幫助我們強壯骨骼,而且每3盎司杏仁裡就含有18克蛋白質,蛋白質含量和魚排、牛排一樣高,但是杏仁可不含有害的脂肪。

*注:2007年9月,在沒有向公眾宣佈的情況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要求所有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售的杏仁必須進行高溫消毒。所以,市售的杏仁雖然標注為“生杏仁”但不一定真實,除非在專門的杏仁果園中才可能買到真正的生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