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天下

义式马铃薯沙拉

 

食谱.摄影/Amy
编译/ Maotouying717

 
 

  可能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这么说:“我渴望住在美国新泽西州。”我在看“大厨特写”中Joseph Rosolen的简介时,一条金子般珍贵的信息映入我的眼帘:“几年后,他发现忙碌的人们需要快捷便利的方式来享用美味健康的食物,于是在2006年,一家专门做网路订购素食的公司Online Vegetarian Deli诞生了。“

  是的,没错──你可以在新泽西州找到专门为健康素食者提供每週最新素食的配送服务。这週他们提供了素肉三明治,花椰菜义大利面,黑豆炖笋瓜,素起司通心粉,这些只是全素食菜单中的一部分。为什么这种服务并非到处都有呢?

  自从离开新泽西州后,我决定尝试一些Joe与我们分享的食谱,比如说下面要介绍的义式马铃薯沙拉。想做好这道简单的菜,其关键在于要使用你能找到的最好的原材料──如果这个菜没做好的话,只能怪我自己的厨艺欠佳,而不是Joe的错。为了使沙拉显得份量足些,我保留了马铃薯皮,并以少量酸豆作为装饰。结果这道菜虽然简单但是十分可口,主要原因是我用了优质的橄榄油。

义式马铃薯沙拉(4-6人份)
食谱/Joseph Rosolen

材料
3磅份量的马铃薯去皮切块,新鲜青豆去丝
红洋葱一个,切薄片。(不吃洋葱者可用其他食材替代)
调料:特级初榨橄榄油、红酒醋、盐和黑胡椒粉。

作法
•將马铃薯煮软,备用。
•沸水中煮青豆使之变软但仍有脆感,沥干。
•將马铃薯,青豆,洋葱,橄榄油及红酒醋轻轻拌匀。以调料调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