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我要素食我也要快乐!

 

文/Nic

 
 

  我最近很不开心,因为我发现,夏天到了我却胖了。

  吃素的两年来,我体重一直在下降,比以前轻了整整6斤,虽然不是很骨感,但至少显得很精神。可就在上个月体检时,我晴天霹雳的发现体重大反弹,竟然比不吃素时还重!!!自此我陷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中,每天在寻找变胖的原因:我没有开荤呀,我晚上6点以后就不吃东西了啊,我连牛奶和冰淇淋都戒了啊,我坚持去健身房啊,我……

  到底是为什么啊!

  为了证明是体重秤坏掉了,这段时间只要看到体重秤我就奋不顾身的跳上去,结果就是,悻悻的走下来,嘴里狠狠的念叨:“可能是全天下的体重秤都坏了!”

  蕃茄小屋的朋友们,看到这里你们都要笑我了吧。

  终于,这几天我醒悟了,这样下去不是庸人自扰是什么!

  回想两年前,吃素是我20岁生日那天的突然决定。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节制,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人。我立下素食的誓言,并不奢求变瘦,也不奢求转运,我只是想,吃素,而已。

  可是,素食让我变瘦,让我运气变好,让我头脑灵光,让我认识了小屋里的朋友们,这是生命中的不可思议,是意外之财,面对这些我应该感恩才是。素食让我轻松瘦身,现在它又把瘦拿走,把体重还给我,有什么好怨天尤人,苦恼烦闷的?变胖了又怎样,我本来就是胖子啊,瘦本来就不属于我嘛!

  所以嘛,想开了,吃饭也变的格外香呢!

  昨天在健身房看到一个体重秤,忍不住上去试了试,体重如故,心里默默的对秤说:“你这是个怪物啊,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说完心里乐开了花,哈哈哈!小屋的朋友,我们要素食也要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