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来自法国的LouHarley

 

文/LouHarley
翻译/阿东

 
 

  实上,小时候我吃很多的红肉,只是后来对红肉产生厌恶感,并且只吃鸡肉。后来我担当一动物保护工作的义工,在看过许多令人感到害怕的宰杀动物的影片与照片等之后,肉让我噁心到连一口鸡肉都让我无法接受,进而成为一为素食者。到现在我想大约有一年半了。

  过程我花了有几个月的时间才停止吃鸡肉,但那时因为只要看到肉就让我感到噁心,所以从肉食转到素食,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困难。

  说实在的,吃素并不困难,最大的困难是找素食食谱中的食材,而且你必须要学会做不同的菜色。

  我的男朋友也吃素,家人方面他们思想都很开放,所以也能了解我的决定,并支持我们。而且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我母亲会为我们煮一些素菜,其他的家人也是如此。

  在我还在吃肉的时候,我肠胃不是很好,但吃素之后,现在不再有问题了。而且身为女孩子,吃素更是有助于减肥。

  朋友们都能接受我吃素这件事,而且我也开始认识一些吃素的新朋友,所以有时候就会有全是素食者聚会的舞会,这是很酷很快乐的事。

  在推动素食方面,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在法国有分会,另外,还有一个称为”Onevoice”的组织,但似乎在宣传方面的成效不大,大部分的人对于他们的广告或文宣都视而不见。

  在法国,有太多像KFC、麦当劳与其他速食店,而且一般商店很难买到素食的食材,除非在比较高档的商店才有。

  年轻人对于素食所可以获得利益比较清楚,在法国有愈来愈多年轻的素食者,年纪约在20-35之间。

  老一辈的人不了解什么是素食主义,而且不愿意去了解为什么素食者所以选择成为素食者的原因,他们不愿意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对他们而言,无肉不能活,或者没有肉就无法保持健康,但他们不知道某些食材当中富含许多维他命,而且某些素食产品含有比肉更多的矿物质。

  我住在法国的西南部,整个城市只有一家餐馆有素食选项,我希望有更多像这样的餐馆,但在巴黎有更多的素食餐馆,所以在那里比我住的这个城市更方便。

  我做了许多研究哪些食物对健康是好的,以及如何在烹饪中保存它们的营养,所以我不担心营养不足的问题。

  现在对我来说,吃肉如同在吃一些我的朋友或家人,因此成为一位素食者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

LouHarley小档案
我是一个喜欢摄影与艺术的人,我不喝酒也不抽菸与嗑药,以后我会在一个医药试验室做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