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
 
 
 

我要素食我也要快樂!

 

文/Nic

 
 

   我最近很不開心,因為我發現,夏天到了我卻胖了。

   吃素的兩年來,我體重一直在下降,比以前輕了整整6斤,雖然不是很骨感,但至少顯得很精神。可就在上個月體檢時,我晴天霹靂的發現體重大反彈,竟然比不吃素時還重!!!自此我陷入了巨大的精神壓力中,每天在尋找變胖的原因:我沒有開葷呀,我晚上6點以後就不吃東西了啊,我連牛奶和冰淇淋都戒了啊,我堅持去健身房啊,我……

   到底是為什麼啊!

   為了證明是體重秤壞掉了,這段時間只要看到體重秤我就奮不顧身的跳上去,結果就是,悻悻的走下來,嘴裡狠狠的念叨:“可能是全天下的體重秤都壞了!”

   蕃茄小屋的朋友們,看到這裡你們都要笑我了吧。

   終於,這幾天我醒悟了,這樣下去不是庸人自擾是什麼!

   回想兩年前,吃素是我20歲生日那天的突然決定。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節制,有所為有所不為的人。我立下素食的誓言,並不奢求變瘦,也不奢求轉運,我只是想,吃素,而已。

   可是,素食讓我變瘦,讓我運氣變好,讓我頭腦靈光,讓我認識了小屋裡的朋友們,這是生命中的不可思議,是意外之財,面對這些我應該感恩才是。素食讓我輕鬆瘦身,現在它又把瘦拿走,把體重還給我,有什麼好怨天尤人,苦惱煩悶的?變胖了又怎樣,我本來就是胖子啊,瘦本來就不屬於我嘛!

   所以嘛,想開了,吃飯也變的格外香呢!

   昨天在健身房看到一個體重秤,忍不住上去試了試,體重如故,心裡默默的對秤說:“你這是個怪物啊,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說完心裡樂開了花,哈哈哈!小屋的朋友,我們要素食也要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