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食朋友
 
 

來自法國的LouHarley

 

文/LouHarley
翻譯/阿東

 
 

  實上,小時候我吃很多的紅肉,只是後來對紅肉產生厭惡感,並且只吃雞肉。後來我擔當一動物保護工作的義工,在看過許多令人感到害怕的宰殺動物的影片與照片等之後,肉讓我噁心到連一口雞肉都讓我無法接受,進而成為一為素食者。到現在我想大約有一年半了。

  過程我花了有幾個月的時間才停止吃雞肉,但那時因為只要看到肉就讓我感到噁心,所以從肉食轉到素食,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

  說實在的,吃素並不困難,最大的困難是找素食食譜中的食材,而且你必須要學會做不同的菜色。

  我的男朋友也吃素,家人方面他們思想都很開放,所以也能了解我的決定,並支持我們。而且在家裡吃飯的時候,我母親會為我們煮一些素菜,其他的家人也是如此。

  在我還在吃肉的時候,我腸胃不是很好,但吃素之後,現在不再有問題了。而且身為女孩子,吃素更是有助於減肥。

  朋友們都能接受我吃素這件事,而且我也開始認識一些吃素的新朋友,所以有時候就會有全是素食者聚會的舞會,這是很酷很快樂的事。

  在推動素食方面,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在法國有分會,另外,還有一個稱為”Onevoice”的組織,但似乎在宣傳方面的成效不大,大部分的人對於他們的廣告或文宣都視而不見。

  在法國,有太多像KFC、麥當勞與其他速食店,而且一般商店很難買到素食的食材,除非在比較高檔的商店才有。

  年輕人對於素食所可以獲得利益比較清楚,在法國有愈來愈多年輕的素食者,年紀約在20-35之間。

  老一輩的人不了解什麼是素食主義,而且不願意去了解為什麼素食者所以選擇成為素食者的原因,他們不願意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對他們而言,無肉不能活,或者沒有肉就無法保持健康,但他們不知道某些食材當中富含許多維他命,而且某些素食產品含有比肉更多的礦物質。

  我住在法國的西南部,整個城市只有一家餐館有素食選項,我希望有更多像這樣的餐館,但在巴黎有更多的素食餐館,所以在那裡比我住的這個城市更方便。

  我做了許多研究哪些食物對健康是好的,以及如何在烹飪中保存它們的營養,所以我不擔心營養不足的問題。

  現在對我來說,吃肉如同在吃一些我的朋友或家人,因此成為一位素食者是我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情。

LouHarley小檔案
  我是一個喜歡攝影與藝術的人,我不喝酒也不抽菸與嗑藥,以後我會在一個醫藥試驗室做科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