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烧卖

 

创作.摄影/Trinh

 

Trinh简介

   我是出生在加拿大的越南人。我的父母亲都是在越南出生的,父亲出生在越南中部,母亲则是出生在越南南部。小时候我对食物很感兴趣,6岁时就喜欢玩食物玩具,除了帮忙妈妈煮饭外,还与祖父一起照顾家里的花园。2008年十月我才开始吃素,在此之前我什么都吃,而且享用所吃的每一餐,直到有一天桌上每一道菜全都是肉时,我突然间感到非常的噁心,当我蹒跚的吃完之后,肉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了。几天之后,我决定摒弃肉食。

我从不吃肉与蛋的奶素开始着手,但之后我发现大部分我喜欢吃的甜点都含蛋,所以后来又回到蛋奶素,但只限于糕点。我不喜欢吃肉的主要原因是每一块我们所吃的肉都是从动物身上的肌肉所取来烹煮。身为人类的我们,也有同样的肌肉,两者之间是很相近的,所以我吃不下去。

素烧卖

 
材料
数量
材料
数量
素火腿
半块
芝麻油
5茶匙
素牛绞肉
1杯
酱油
5茶匙
切丁的荸荠
1杯
木薯粉
2杯
碎红萝卜
1杯
在来米粉(Rice flour)
半杯
2茶匙
玉米粉或太白粉(马铃薯粉)
半杯
胡椒粉
3茶匙
圆的馄饨皮
切碎的红辣椒
半杯
 

1. 將素火腿在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成糊状
2. 在一大碗内將素火腿糰与素素牛绞肉混在一起,加入荸荠、红萝卜、调味料等,直到全部搅拌均匀。再拌入各种粉。
3. 將2茶匙的馅,放到馄饨皮中间,之后沿着馅的外围,將馄饨皮摺叠成杯状。在每个素烧卖上放一些红辣椒。
4. 在一蒸锅内涂上一层油,每隔1又1/2英吋放一颗素烧卖,蒸25分钟。
5. 蒸熟后,將素烧卖拿起放置一旁冷却5分钟,如果必要再將素烧卖捏成想要的杯状。
6. 你也可以加入素虾仁,让整个素烧卖更有嚼感。
7. 盡情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