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吃素

 

 

文/Natala
翻译/ Maotouying717

 
 

你想简单点,没问题。我是说,你的生活过于繁琐,以至于你认为M&M巧克力豆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早餐了。看到我的Blog(部落格、博客)你会想:“她知道我有多忙吗?我连切碎豆腐的时间都没有。”

好吧,那么你需要简单,生活得简单,你不准备把腰果浸泡一夜然后加在派皮上,我明白。可是那你也没藉口吃得很糟糕,没藉口不去过一种健康的素食生活。

简易素食早餐:(全部制作过程只需不到5分钟)
水果!

思乐冰-绿色饮品!

准备一个冰沙搅拌机(杯),然后你随处可以吃上一杯冰沙,大多数健康品店里都出售非动物性蛋白粉(我最喜欢的是Vega牌)。

不含奶的谷类早餐(注意查看下麦片成分)!

含水果的谷类早餐!

即冲燕麦片!

未加工什果条或巧克力什果条(还有些其他很好的素食营养条,有些是未加工也很美味的)。

松饼(Vans店里会做很多加了龙舌兰糖浆及水果的素食松饼,它们超级美味!)

加了鳄梨的简易墨西哥豆卷!

加入不含奶的奶油乳酪或者花生酱的全麦贝果。最好搭配新鲜水果(实在想加果酱也可以)!

坚果和水果!

加入谷物或坚果、水果但不含奶的优格。

不得不出去吃?

Jamba Juice鲜榨果汁店-素思乐冰,水果燕麦(我很爱吃他们家的燕麦)。因为虽然只是思乐冰和果汁,但并不意味着它很好,看看里面含多少糖吧!

餐馆:燕麦通常是最好的选择(不含奶的),水果沙拉,一般美式餐馆里的早餐也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一些馆子也做思乐冰,再问问可能还有豆浆呢。花生酱贝果或英式马芬也是种选择。

星巴克:任何饮品中都可以加大豆,真的,你还可以选择无咖啡因的饮料──喝绿茶吧。再来碗水果及燕麦粥。

Bagel place(贝果店)-加花生酱的贝果(不加蛋的),一杯水果。如果你去麦当劳,我可要好好收拾你了。真的,去加油站吃点东西,会健康多的。

便利商店:坚果,水果,焦盐条,若干便于携带的豆浆类食品以及一人份的谷物早餐、什锦果麦、燕麦条。

食品杂货店:水果,蔬菜,鹰嘴豆泥,口袋面包,加入不含奶的奶油乳酪或花生酱的贝果,素食营养棒(一定要看一下商标哦!)一人份的加入谷物的豆浆或米浆。天然饮品是不错的选择。(要确保它们是素的。)

Amy’s有些不错的素食早餐-尝试一下素炒蛋(豆腐)或者豆腐早餐套餐。你甚至可以上班带着吃。不过一定确保它们是素的!

简易素食午餐
冷冻食品:Amy’s就有很多可选择的食物,而且几乎任何一家杂货店都有售。沙拉-大份的沙拉

蔬菜汤!

素食壽司!

花生酱和果冻!

无蛋沙拉(很多健康食品店、whole food、trader joes都有售)!

搭配口袋面包及黄瓜吃的鹰嘴豆泥!

不含乳酪但含很多种蔬菜的披萨!

不含奶的优酪乳油黄瓜三明治!

素汉堡(确认一下是否为素的)!

蘑菇丸子潜艇堡(或者蔬菜丸子)-只要加热一下,在全麦潜艇堡面包上再加点番茄沙司,就是很不错的搭配。

不含鸡肉的鸡肉三明治!

加入了鹰嘴豆泥,蔬菜,豆芽及黄瓜片的大个三明治。你可以去任何一家沙拉吧,在三明治里加很多的蔬菜(通常会有鹰嘴豆泥),在面包房买个面包,你就可以享用到一个美味三明治了。

外出就餐:
墨西哥风味:外出就餐时最好的伴侣。鳄梨沙拉,玉米片,豆子,salsa酱。蔬菜墨西哥卷饼(不含优酪乳油的),蔬菜手卷,豆子及米饭。你可以在Chipolte店及类似于Baja Fresh那样的店里轻松地食素。

中国风味:面条、米饭、汤里不放肉而放豆腐(确认一下是否无蛋)。

日本风味:我的最爱:蔬菜壽司!以及味噌汤,通常还会提供一些很好的豆腐类的菜品。

美式风味:假如你一定要吃素的话-沙拉通常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吃点蔬菜,米饭及土豆。

路边摊:真的吗?好吧,除非你离LA很近,那里有家路边连锁素食店。你可能只能吃到坚果,pretzle面包及水果,如果那有卖的话。

杂货店:鹰嘴豆泥!事先包装好的水果和蔬菜。胡萝卜和芹菜加点花生酱,沙拉吧里点一大份的沙拉。

印度风味:很多素食的选择!一定要告诉他们你不能吃奶制食品,因为很多调味汁里都会加奶。

泰国:也是用豆腐替代肉类,确认一下是否成分里无蛋无奶。

简易素食甜点:手边随便备有充足的美味素食甜点,避免发生打破房屋的事情发生。

坚果(确定你身边没人对花生过敏,那是通过空气就可以引起的严重过敏)!

水果干!

什锦果麦!

燕麦条(同样也要查看一下成份)!

薄脆饼干(甚至可以找到优质、营养丰富的亚麻籽饼干)!

种子(比如说葵花籽)!

搭配饼干吃的花生酱!

黑巧克力(大部分是素的)!

枣子!

素甜点(如果你真的需要推荐-像trader joes版本的奥利奥(Oreo)饼就可以)!

简易素食晚餐
还是Amy’s,那有多种素食选择!

扁豆汤!

豆饼!

有很多相当美味的素冷冻晚餐可以选择!

素汤(大部分健康食品店中有多种选择)!

Trader Joes-如果你身边有这个店的话,好好利用它吧。要是你想一切变得简单的话。那有很多真空包装的食品,比如:水煮扁豆及豆子-非常美味。还可以买到冷冻食品,比如:“燕窝”,中国的饺子(素馅的),薯麦(加了青豆),冷冻青豆,麻辣扁豆包,很多的鹰嘴豆泥。还有很多食物可供选择,所以如果你身边有Trader Joes的话,就去看看吧。

在Whole Foods及其它与之类似的店也一样,更容易买到大量烹制简单的素食品。

简易速食:
素食小炒-如果你真想去冷冻食品区找炒菜的材料(当然都是素的),我比较喜欢买点米粉(烹制只需3分钟),然后把豆腐切碎,平铺在平底锅中,淋点酱油-你的米粉就炒好了。

简易瓤青椒:豆制素辣肠或者“无肉脆饼”,米饭(如果有必要的话你可以买预先处理好的),蘑菇,蕃茄丁。把青椒从顶部切开,然后平铺在烤盘底部,同时加热脆饼,米饭,蘑菇及蕃茄。几分种后用这些材料把青椒填满,再放回烤盘底部烤几分钟。你可以加点蕃茄丁或者蕃茄沙司(素的)。制作简单而且很美味哟!嗯。


大份沙拉-盡情的享用芽菜吧,直到吃饱为止!

通心粉(你想要健康一点的话就吃糙米吧),加入蕃茄沙司,蔬菜以及素肉丸。

炖扁豆:处理好的/煮好的扁豆,蕃茄丁罐头,冷冻红皮土豆(最好切丁),调料。都放到大锅里炖吧。

辣椒:所有你要做的事是就是很简单地把几罐头的豆子、蕃茄丁及辣椒放入锅中,加点调料。你可以把它们浇在弯管通心粉或者米饭上吃。

豆腐排:把豆腐切片放在平底锅中(加橄榄油),再洒上各种香料以及用素调料调味的少许菠菜。

有很多东西你可以做,做多了可以吃好几天呢,或者某些情况下(比如你做辣椒汤)你可以把它冻起来,想喝的时候拿出来热热就像是……
辣椒-盡情吃吧!有数不盡的辣椒素食菜谱呢。

大份蔬菜通心粉沙拉-夏天吃非常棒!只要把通心粉煮熟(我用糙米的),放入切好的蔬菜,橄榄,黑豆,蔬菜调料(用来调味),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將豆腐剁碎,以及香料。

素炒蛋(豆腐):把老豆腐切碎,加入红皮土豆丁(冷冻的也可以),豆子,橄榄,香料,少许无奶优酪乳油或者蔬菜调料。

汤:一份好的素食汤面要用蔬菜汤,用你最喜欢的蔬菜及面条来烹制。

简易甜点
水果及豆制奶油!

无奶霜淇淋-椰奶霜淇淋,米奶或豆奶……如果你运气好正好住在可以买到纯天然霜淇淋的地方喔。这些比我吃过的任何一种奶制霜淇淋都好,相信我,我过去吃过很多种霜淇淋。

素食饼干-比如trader joes版本的奥利奥(Oreo) 饼!国际影星保罗纽曼(Newmans) 的素食食品公司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黑巧克力-大部分是素的,而且很美味。

加入肉桂,红糖及若干果仁的烤苹果。

素夹心棉花糖巧克力饼干!买点素棉花糖(如果附近找不到的话,可以在网上买) 融化的黑巧克力及水果。我是说,这些就足够你一天享用了。

说了这么多,我还想说的是你得注意你吃下去的是什么,你是可以吃得快速简易并且健康的。你几乎可以经常找些水果及好果仁来吃,开始在任何一餐加入素食品,这些素食你吃得越多,就会越喜欢它们。相信我吧,我早上喝的是甘蓝菠菜汤,如果你在一年以前让我喝这个,我可能会揍你的!

同样要喝足水!这有助你排毒,使你感觉更好所必须的。还有,有些饮品对于你的素食来说是不太好的。喝百事可乐、吃薯条可能也算素食,但并不意味着健康。每天都要不断的尝试从你的饮食中清除掉那些有害的化学成分。除了会弄糟你的身体,抑制你的肾上腺以外,所有那些有害的化学成分都必须在动物身上做实验,就像是你更愿意购买标着“免于残酷”的化妆品,同样地想想你吃的食物吧,因为虽然它里面不含动物产品,并不意味着动物不会因此而遭屠杀,你也不能因此而无所顾忌地享受你的减肥可乐。(哦,如果你认为我对于素食太过热情,那就听我说说关于减肥饮料及代糖的事吧,实际上,你应该现在就放弃你所上瘾的减肥饮料,因为我敢向你保证:我將要告诉你关于这一切的事情会让你发怒的)。

我会对所有的素食者公开这些建议,以帮助那些想要简单素食的人。你的简易素食食品是什么呢?对于忙碌的素食新人来说您有什么建议?或者刚开始素食的妈妈们呢?如果您已经是素食前辈,快来和我们分享吧,欢迎大家提出问题!我们的素食者非常愿意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