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双瓜

 

 

文.摄影/Nancy

 
 
  道菜的灵感是来自前几天听到一位朋友的抱怨︰
朋友说她心疼女儿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餐餐都吃外面不健康,特地到菜市场买了很多菜煮给女儿吃!结果女儿回家一看到餐桌上的菜就说︰天气那么热,看到这些又热又油的东西就没胃口!

  朋友气着说︰我忙了一个早上,在厨房才真的是热的要死,结果竟然只有女儿的抱怨及满桌的剩菜!

  虽然我劝朋友那就「别煮了」!也想奉劝为人子女的人真的要体谅父母的爱心!但是想想爱心煮真的非得要一桌热腾腾又油腻腻的菜吗?爱心煮是不是可以改成轻松煮,甚至不用煮?

主要食材及配料〈须冷藏〉
苦瓜大黄瓜蕃茄酱
原味沙拉酱

必要用具
(一) 切菜板
(二) 菜刀

做法 :
一、用沙拉酱 1︰1/4蕃茄酱之比例调匀。
二、將苦瓜洗淨、去籽、切薄片。
三、將大黄瓜洗淨、切薄片。
四、將苦瓜薄片、大黄瓜薄片摆盘,沾酱食用。

赏味期

冰凉享用

营养成份
大黄瓜又称胡瓜,它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抗氧化、防口角炎、降低胆固醇、排除身体盐份,加速新陈代谢等作用。其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醣类转变成脂肪,且热量又低,对想减肥的人是很好的食用选择

经验分享
★挑选苦瓜,不要挑太熟,以免太软,口感不好!
★所有材料须置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再使用。
★苦瓜、大黄瓜切片时,切的越薄越清脆好吃!
★可將冰块摆在盘子里再摆瓜片,清凉达到100分!
★吃完还想吃立刻切!没吃完的瓜片,可以放点薑丝或腰果煮汤或稀饭皆宜!
★这道菜的好处就是不用煮,做菜的人轻松,用餐的人清凉,大家都没压力!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苦瓜、大黄瓜 : 有机商店、超市、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