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动物权专栏(一)

 

文/Carla
翻译/Viole
t

 
 
 

作者简介

 


Carla曾经是个问题人物,却不曾失去对动物的关爱,后来加入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之后,为PETA写了许多素食/动物权方面的文章,进而结集出版了「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一书,并在PETA网站上开闢了一个Ask Carla的专栏。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译Carla一系列关于素食/动物权的问题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开大家许多关于素食/动物权的不了解之处。

问:动物杀死其他动物以获取食物,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呢?

答:绝大部分猎取其他动物为食的动物不这么做就无法生存下去。我们的情况与牠们不同。我们不吃肉同样可以活得好好的。而且很多动物也是素食的,包括一些和我们关系密切的灵长类亲戚。我们为什么不把他们作为榜样,非要盯着食肉动物呢?


问:素肉和乳制品是严格素食食品吗?

答:不是的。在购买之前务必先看清楚包装盒上的成份表。常见的非素食食品中需要注意的成份包括酪蛋白,乳清,酪蛋白酸钠,蜂蜜,鸡蛋白,和乳酪。


问:白糖里含有动物成份吗?

制糖过程中使用的骨炭,是从阿富汗、阿根廷、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牛骨骼中提取出来的。这些骨骼被卖给苏格兰、埃及和巴西的贸易商,再由他们卖给美国的制糖厂。欧盟和美国农业部对使用骨炭有严格的规定。只有被确认无疯牛病的国家才可以出售牛骨以用于制糖过程。骨炭,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天然的碳,广泛运用于制糖业作为一种脱色的过滤物,它能使蔗糖达到理想的白色。除了骨炭之外,其他类型的过滤物包括颗粒活性炭或离子交换系统。

骨炭也用于其他类型的制糖过程。

黑糖是在精制糖中添加糖蜜制成的,因此,在制作一般糖过程中使用骨炭的公司,在制造黑糖的过程中也会使用骨炭。

糖霜的制造是將精制糖和玉米淀粉混合而成的,因此这些公司制造的糖霜也采用了骨炭过滤物。

果糖的制造也可能涉及到骨炭过滤物的使用,但这比较不具代表性。一些超市品牌的糖(比如:Giant, Townhouse等 )从不同的提炼工厂采购,因此无法得知这其中是否有采用骨炭来过滤。

如果你希望避免使用所有的精制糖,建议你采用替代品,比如未经过精制的红糖和透过萃取出来的粗糖,这两者是没有使用骨炭过滤的。另外,甜菜糖的精炼过程通常不使用骨炭过滤,Edward & Sons贸易公司开发了一种素食的糖霜,这种糖霜很快就可以在健康食品店里买到。

对于人道对待组织(PETA)而言,要瞭解每一件产品中所使用糖的制造过程中的资讯是不可能的。我们鼓励你直接联系生产厂商询问它们所使用的糖的来源。

以下这些公司没有使用骨炭过滤物:

Monitor Sugar
Web: www.monitorsugar.com

Florida Crystals Corporation
Web: www.floridacrystals.com

Western Sugar
Western Sugar 的母公司Tate & Lyle(以前的Domino sugar)确实使用骨炭筛检程式,但Western Sugar只生产甜菜糖,并不使用骨炭筛检程式。

Web: www.westernsugar.com

以下这些公司使用骨炭过滤物。和他们联系,并鼓励他们采用人造的替代品来代替骨炭过滤物吧:

C&H Sugar Company
Web: www.chsugar.com

Savannah Foods

Tate & Lyle North American Sugars Inc. (formerly Domino Sugar)

Imperial Sugar
Web: www.imperialsugar.com

Refined Sugars Inc.

问:人类难道不是天生的食肉动物吗?也有大量证据显示,我们更适合素食。肉食动物有长而弯曲的犬牙,

答:儘管吃肉的记录贯穿人类的历史,但

有爪子,牠们的消化道较短。而我们人类的指甲平整而有弹性,我们所谓的“犬牙”和肉食动物相比不是微不足道吗?我们的牙齿更适合咬一口蔬菜、水果和谷物,而不是撕裂那些厚厚的皮或肉。

另外,与食肉相关的健康问题,是导致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主要原因,这些也表示我们并不是“理所当然”就是食肉的。另外,人类有能力做出更道德的决定。我们能够从植物来源中或得所需的所有营养,这意味着每年,以我们的健康和环境为代价,有数以十亿计的动物遭到了不必要的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