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燒賣

 

創作.攝影/Trinh

 

Trinh簡介

   我是出生在加拿大的越南人。我的父母親都是在越南出生的,父親出生在越南中部,母親則是出生在越南南部。小時候我對食物很感興趣,6歲時就喜歡玩食物玩具,除了幫忙媽媽煮飯外,還與祖父一起照顧家裡的花園。2008年十月我才開始吃素,在此之前我什麼都吃,而且享用所吃的每一餐,直到有一天桌上每一道菜全都是肉時,我突然間感到非常的噁心,當我蹣跚的吃完之後,肉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摒棄肉食。

我從不吃肉與蛋的奶素開始著手,但之後我發現大部分我喜歡吃的甜點都含蛋,所以後來又回到蛋奶素,但只限於糕點。我不喜歡吃肉的主要原因是每一塊我們所吃的肉都是從動物身上的肌肉所取來烹煮。身為人類的我們,也有同樣的肌肉,兩者之間是很相近的,所以我吃不下去。

素燒賣

 
材料
數量
材料
數量
素火腿
半塊
芝麻油
5茶匙
素牛絞肉
1杯
醬油
5茶匙
切丁的荸薺
1杯
木薯粉
2杯
碎紅蘿蔔
1杯
在來米粉(Rice flour)
半杯
2茶匙
玉米粉或太白粉(馬鈴薯粉)
半杯
胡椒粉
3茶匙
圓的餛飩皮
切碎的紅辣椒
半杯
 

1. 將素火腿在食物處理器中攪拌直到成糊狀
2. 在一大碗內將素火腿糰與素素牛絞肉混在一起,加入荸薺、紅蘿蔔、調味料等,直到全部攪拌均勻。再拌入各種粉。
3. 將2茶匙的餡,放到餛飩皮中間,之後沿著餡的外圍,將餛飩皮摺疊成杯狀。在每個素燒賣上放一些紅辣椒。
4. 在一蒸鍋內塗上一層油,每隔1又1/2英吋放一顆素燒賣,蒸25分鐘。
5. 蒸熟後,將素燒賣拿起放置一旁冷卻5分鐘,如果必要再將素燒賣捏成想要的杯狀。
6. 你也可以加入素蝦仁,讓整個素燒賣更有嚼感。
7. 盡情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