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绿豆白玉

 

 

文.授权/柳田荣万
翻译/Masuri

 
 
 

  次要介绍的甜点是:“抹茶绿豆白玉”。

  绿豆可能是有些人平时不太熟悉的食材,但其大小和味道都和赤豆近似。去中华食材店就很容易能够买到的。

  因其利尿功效优越,在此向在意浮肿的各位推荐。但是其性寒凉,冬季不宜过多使用。

■材料(4∼6人分)
绿豆 100g
砂糖 80g
抹茶 1小匙
白玉糯米粉小团子 适量
红糖 适量

■制作方法

1、洗淨的绿豆与足量的水一同置于锅内,放置一晚。
2、將1用大火加热,沸腾后换成小火,去除浮渣,到5分沸腾时,舀起置于滤器中。
3、2和2水杯入锅,开大火。沸腾后换成小火,7分沸腾时关火。盖上锅盖,用一份报纸(早报一份的量)包好后放置一小时。
4、3加入砂糖后,用中火煮,当豆慢慢开始煮沸时,转到小火,5分钟后关火。去少量煮水加入抹茶粉混合,再倒回锅里。稍微搅拌下,然后就此冷却。待降温后,放入冰箱冷藏。
5,煮过的糯米团和4一起盛入食器,按照喜好加上红糖。其实这个,是长时间以来让人感到有些棘手的制作方法。

绿豆很快就会变得柔软,但是皮很容易脱落是个难点。于是,用火煮的时间儘量短些,到刚刚好的程度,然后用报纸包好用余热在包裹下继续煮。

还有,完成时的颜色不怎么好看,这也是绿豆的特征。

浑浊颜色的甜点让学生们品尝让人感到过意不去,

最后的最后,想到了加入抹茶这个办法,于是非常成功。颜色和口味都一下子提升了。在温暖的季节,配方?浸水时间过长的话,很容易就发芽了。若是这样的话,请参考以发芽的绿豆为基础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