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葡萄牙的Cecilia

 

 

采访.翻译/蕃茄小屋.阿东

 
 
 

  家好,我叫Cecilia,今年16岁,我住在葡萄牙的芬道市(fundao)。我是在去年八月十八日看了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的一些影片,以及以Never Shout Never走红的歌手克里斯竹(Chris Drew)在YouTube上的一段吃素的宣传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J2RJOIiAZVc)之后决定吃素的。


  知名哲学家边沁(Jeremy Bentham)曾说:「问题不在于动物能否思考,也不在于动物能否说话,在于牠们能否感受到痛苦。」,这句话给我很大的启示。会想吃素是因为动物对我来说,与你或世界上其他人来说是一样重要的。我以身为素食者为荣。

  从吃肉转到吃素,我大概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当然,成为一位素食者不容易,因为我的父母亲一点都不支持我,他们认为我吃素是一件愚蠢的决定,尤其我父亲是一个肉食主义者,情况就更糟糕了。朋友中有些人支持;有些人不支持,不过我成功的让两个朋友也成为素食者,这是最棒的一件事了。有一次在学校向同学们做了动物权的简报之后,也有二十位同学开始改变了。

  吃素之后的变化来说,嗯,有时候会感到虚弱,那是因为我父母亲不会为我买我需要的东西,除此之外,吃素之后一切都很棒。

  我的男朋友与我父亲一样都是肉食主义者,这让我陷入两难,我不赞同他们的想法,但有些东西不是我能改变的。相信我,我真的努力要改变他们。

  基本上,在葡萄牙吃素的人很少,也许1000人当中有5个人是素食者。大部分的年轻人认为吃素是可悲的。其他人则是尊重我的选择,但告诉我说他们永远不会吃素,因为父母或预算的问题。有些则是认为他们喜欢吃肉,没办法。

  老一辈子的人根本不谈素食这方面的问题,他们甚至不知道如何读这个素食的名称,他们对素食一点概念都没有。

  在我住的城市芬道(fundao)没有任何的素食餐厅,只有一家长壽食的餐厅,不过我还不曾去过哪里。在我住的这个城市吃素并不容易。传统食物没有一项不是含肉的。老实说,在这里吃素真的不容易。

  但对我来说,吃素并不很难,只要我父母愿意为我准备素食的东西,等我18岁时,也许我会成为一位严格的素食者。素食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每个人都应该吃素的,我相信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会是素食者。

  在营养方面,我用黄豆、素肉、素香肠等来替代肉类食品。有时候我会喝豆浆与酸豆奶。这些食物对身体非常好,所以我不曾吃任何的维他命。

  对了,我最喜欢的素食名人有:Chris Drew、Oli Sykes与Chris Pontius。

  嘿嘿,吃素是世上最棒的事,吃素之后会让你感觉非常舒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