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a的素食/動物權專欄(二)

 

 

文/Carla
翻譯/Violet

 

作者簡介

   Carla曾經是個問題人物,卻不曾失去對動物的關愛,後來加入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之後,為PETA寫了許多素食/動物權方面的文章,進而結集出版了「與動物和諧相處之道」一書,並在PETA網站上開闢了一個Ask Carla的專欄。自8月起,蕃茄小屋將翻譯Carla一系列關於素食/動物權的問題解答,希望藉由Carla的解答,解開大家許多關於素食/動物權的不了解之處。

問:難道乳牛的奶不用擠嗎?
答:乳牛和所有的哺乳動物一樣,需要懷孕才能產奶。乳牛場的乳牛每年都被人工受孕,以保證它們有穩定的產奶量。儘管在自然界中,嬰兒吃母親生產出來的乳,然而人類卻將牛犢從母牛身邊帶走,把本來給牛犢準備的牛奶拿來喝。乳牛們並不需要被擠奶,如果不是我們把牛犢從他們身邊帶走,或者我們一開始就不人為地讓它們受孕。更多的資訊可以在MilkSucks.com.上找到。

問:吃嚴格的素食(不吃肉、魚與蛋奶製品),可以獲取足夠的蛋白質嗎?
答:有充分的證據可以證明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並不需要為是否能夠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而擔心;如果你的飲食合理,並且攝入足夠的卡路里,毫無疑問,你可以確保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平均而言,食用肉類的人們攝入的蛋白質比其本身所需的多出一倍,並且也有醫學證據顯示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可能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另外,和肉製品不同,素食食品幾乎不含有膽固醇和飽和脂肪。更多資訊可以在PCRM.org找到。

問:貝類動物能感覺到疼痛嗎?
答:是的。科學家證明毫無疑問地魚類,龍蝦,蟹類,以及其他海洋生物都能感覺到疼痛。龍蝦的身體覆蓋著一層化學感應器,對周圍的環境非常敏感。煮活龍蝦是一件特別殘酷的事情。一隻龍蝦的理想體溫是華氏38到42度之間,當龍蝦被凍在冰塊中,他們有時候會選擇丟掉一個螯以保持身體的溫度。就像很多人發現的那樣,當龍蝦被扔進沸水裡,它們會發瘋似地抓鍋子的邊緣無望地試圖逃走。如果商店將活的豬或者雞關在髒亂的玻璃桶中,上面貼著烹飪說明,建議將動物們丟進沸水中蒸煮,消費者一定會憤怒。同樣的,貝類動物被做同樣的對待人們也應該憤怒才對。

問:吃肉真的會導致陽萎嗎?
答:醫學證據顯示吃肉確實會導致陽萎,因為肉類會阻塞通向所有器官的動脈,不僅是通向心臟的。食肉還與其他許多健康問題相關,包括心臟病、癌症和中風。但是男人們似乎更關心自己的性功能問題而不是壽命問題,因此,我們用他們關心的問題呼籲他們注意。
更多資訊可以在GoVeg.com.上找到。

問:人類難道不是必須要吃肉才能保持健康嗎?
答:美國農業部和美國營養學會都贊同素食飲食。研究也顯示,素食主義者比食肉的人有更強的免疫系統,而吃肉的人患心臟病致死的機率是素食主義者的兩倍,而患癌症死亡的機率則比素食者高60%,患其他疾病死亡的機率也要高30%。肉類和乳製品的消費最終都會和糖尿病、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動脈阻塞、肥胖症、哮喘和陽痿等聯繫到一起的。

問:素食者要獲取足夠的蛋白質是不是很困難呢?
答:在西方,我們的問題是攝入了太多的蛋白質,而不是太少。大多數美國人攝入的蛋白質是他們實際所需量的七倍。從全麥麵包、燕麥片、豆類、玉米、豌豆、蘑菇或者花椰菜中,你可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幾乎所有的食品都含有蛋白質。垃圾食品除外,對於嚴格的素食者而言,如果能夠攝取健康所需的足夠卡路里,幾乎就不會存在蛋白質攝入不足的問題。相反,太多的蛋白質是引發骨質疏鬆、腎病和其他富貴病的主要原因。更多資訊可以在GoVeg.com.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