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运动员与你分享:
5种最好的植物蛋白质来源(5/5)
Vegetarian Athletes Share: Top 5 Sources for Animal-free Protein (Part 5 of 5)

 

 

by/ Joanna Steven
出处/Pure Jeevan
翻译/ Maotouying717
版权/蕃茄小屋

 
 

酪梨(鳄梨)

  职业舞蹈是最具挑战性的运动之一,它要求舞者具有专业水准的柔韧性、强度、协调性及稳定的情绪才能娱乐让观众。从7岁开始素食起,Tonya Kay就建立起以全素饮食为基础的光辉职业舞蹈生涯。

  作为一个严格的素食者,Tonya Kay从17岁起的三年里在STOMP乐团的巡迴演出中挑战着她的身体极限,在非百老汇剧院的空中特技表演《De La Guarda》中,因空中动作而伤了骨骼。她曾在纽约及洛杉矶的音乐会舞蹈公司表演过,最近还参与了在麦迪森广场花园举办的“Panic At the Disco”乐队摇滚之旅的两场卖座演出。

6年前,Tonya Kay从吃熟的素食过渡到吃生的素食,并为目前她在好莱坞影视作品表演中精力得到改善及恢复而感到欣慰。过长时间的拍摄是很常见的,去年,Tonya Kayyi就在流行歌手安室奈美惠在东京拍摄的“New Look”的MV中完成了30小时的舞蹈表演的拍摄。

  看一下Tonya Kay在Showtime台播放的“Live Nude Comedy”系列剧中与Andy Dick一起表演的艺术鞭舞的片段吧。近期还將与观众见面的电视节目还包括历史频道的“More Extreme Marksman”以及TBS台“Ellen Degeneres Really Big Show”中的飞刀表演。后工业舞蹈及特技表演您可以在NBC的“America’s Got Talent”、死亡天使的“Dethroned”的MV以及“Progressive Auto Insurance”的 “Gremlins”运动中看到。

  舞台之外的Tonya Kay,活跃于关于环境和健康的团体中,最近她还出版了第一本具有决定性的书—《生食营养分析报告》,书中分析了她一个月的饮食,从而准确地揭示了”素食运动员从哪里获取蛋白质以及钙、铁等营养物质?”的答案。

  我从一些运动员那里听说了关于与“免于残酷”饮食相关的一切,“但我仍然需要蛋白质”,“那么做我就得不到足够的能量了,”“我尝试了但觉得体力不够。”那些只不过是──藉口。它们是你强加于自身阻碍你去冒险、尝试新鲜事物、以及发挥最大潜能的阻力。

  如果你是这种满是藉口的人,那还是原谅你自己吧。大多数的藉口是潜意识的而且意图也是好的。说真的,如果你真的认为你是在剥夺自己的天性,看在老天的份上,吃那些缺乏营养的食物还真是你对自己不太负责的表现呢。然而不幸的是,我们的良好意图却被巨大的市场所误导了。

  商业促使下的消费强迫我们购买仅仅在包装上标明“高蛋白”或者美好的“低碳”字样的食物──却忘了大多数的消费者并不知道“Carb”是什么词的缩写,更别提他们是否知道它在身体里是作什么用的了.

  作为一个每週训练10-25小时的职业舞者,我发现最有利于提高表演成绩的食物是那些富含水分及氨基酸的水果.我的身体像食用天然素食的运动员一样以惊人的塑造着肌肉,他们就是靠运动及洁淨的饮食来做基础的,这也正是我宁愿多吃成熟的酪梨(鳄梨)也不愿意食用南加州阳光下生长的其他食物的原因。酪梨(鳄梨)的重量中74%是水分,它像水果而不是肥肉那样在体内被消化,使我每天流的汗都是干淨的。而且酪梨(鳄梨)中含有所有18种必需氨基酸,我知道只吃一个对于我所得到的益处来说还不是最佳的,却是最基本的-人类生来就是应该食用这种食物的,这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应该吃更多才对!

  酪梨(鳄梨)也许正是比较完美的食物。它提供18种氨基酸,富含维生素A、C、E、H、B等营养物质。更是维生素K、钾、必需脂肪酸的优质来源,食用的人都说他们因此拥有了更加娇嫩的皮肤、更具光泽的头发以及更加平衡的内分泌水准。

  通过实验食用植物蛋白质的运动员,一致报告他们体内的能量提高了,身体的恢复时间也缩短了。这个事实或许会使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感到惊讶,然而它却是完全有科学依据的。植物蛋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当植物被生食的时候,它们还保留着所有原始的活性?及营养价值。它们还富含具有抗病能力的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叶绿素及有利于健康的脂肪,而且生产它们对于环境也具有令人震惊的积极影响。

  植物蛋白是人体这部机器最健康自然的燃料来源。世界顶级的素食运动员都这样认为。用Tonya Kay的话来说:“如果你想得到很普通的成绩,那就像普通人那么做。可你若想得到非凡的成就,就得……”